Shall we danc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27:29 作者:巫妖 Language

如果一個人活在夢中,開始時,只有她一個人。漸漸,她努力想象出了飄雪和長椅,接著是一個小鎮的景觀,然後是她的朋友們。最後,她找到了一直尋找的人。可是,她忘了一棵樹,忘記了在這座似乎與世隔絕的城鎮,也是會發生些細微變化的。
如果你的生活和她的夢互相交集中,同時忘卻了七年前的往事,當再次於飄雪與長椅的景象中與她相遇,那段回憶是否就能坦然遺忘,只是顧戀眼前短暫的幸福呢?
故事之初,一隻“小狐”風馳電掣般闖到你的眼前對你拳腳相加。可是你認不得她,只把她當作冒失莽撞的女孩。沢渡真琴如此闖入了你的生活,但你隱約感到周圍的家人認識她,笑意盈盈地告訴她這就是她的家。也許你會對她的睡前惡作劇頭疼異常,然則她展露出痴戀少女漫畫溫柔的一面時,你恐怕會片刻凝視她的睡顏,然後停止朗讀,放下手中的漫畫,輕輕為她鋪上被褥,偶爾聽到她在睡夢中不自覺地說一聲“啊嗚……”。
與此同時,三無除魔少女川澄舞的登場實為這出宏大的歌劇譜寫了舒緩的樂章。深夜手持利劍,誓為除盡學校邪魔,又因不可避免的打鬥被學校認為是問題少女幾乎被退學。何人曾想過童年的她擁有過多麼開朗清澈的笑容?那片麥田的相遇,甚至無法存在於一種被成為“邂逅”的事物之後。她哭著在電話裡說那片麥田將會被邪魔攻擊,只是為了再見你一眼——你的眼神充滿了平凡真摯的溫暖。
可是正如開後最後一句所言,麥田被改建成學校。你在窗臺百無聊賴時瞄見了一位身著褐色花格披肩的清純少女美阪栞。再然後很“男主角”式地在一次樹下雪崩時認識了她。“今天也請幫我買香草冰激凌吧。”假如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堅持在雪天給她買愛吃的冰激凌,在她稱為感冒病假的日子裡陪她在課餘時間閒逛麼?當你知道她恐怕活不過這個聖誕節的時候……
再把視角轉回家裡吧。“嗚咪……早上好……”你第一次見到了水瀬名雪的時候,甚至沒有記起她七年前的髮型,卻清晰地照搬了無數次從前的情景——遲到的你終於醒悟有人還在等你然後一路狂奔而至時,耳旁就會聽到無比哀怨的一聲:今天晚上只有蘿蔔吃哦。你幾乎沒有意識到你已經習慣她的寬容,你幾乎沒有意識到你曾經破壞了她最珍視的禮物,你還是幾乎沒有意識到你如今經歷的一切她都在身後默默地為你祝福。終於,她的心在一次意外中崩潰了,對你說出了狠心的話語。而你,失去了她的你又如何面對事情真相完全揭露後的世界呢?
當然,我們的女主角月宮あゆ從開始到終結一直一直活躍在這個盛大的舞臺上。“嗚咕……這不是人家的錯啦……” 鯛魚燒店鋪前每次聽到她乖巧地抵賴時,你心底真的相信夢會變成現實麼?奇蹟之所以稱之為奇蹟,是因為它從未發生。或許劇情難免暫時喘息一會,但突然被她的三個願望掀起了華麗的篇章。飄雪中她笑著擁抱你等待你,把等待當作一生的事情,把等待的人的到來視為最幸福的樂曲。但是,那棵樹再也回不來了。你躺在厚實的雪地裡,緩緩閉上眼睛,似乎聽到了她在你耳邊呢喃:歡迎回來。當你睜開眼的時候,手心握住沒來得及送出去的紅色髮圈,抬起頭,雪停了……
這不過一曲Kanon。周而復始的音符,即將在昇華的主題間交相輝映。於是一次舞曲結束,輕輕鞠躬,牽手離席。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