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上的波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9:15:05 作者:Rainie🌟 Language

比起美麗又飄渺如泡沫的人魚公主,波妞更像是一隻野性的小獸,帶著驚濤駭浪向喜歡的人狂奔而去,波妞在浪上追逐著宗介全力奔跑的樣子,無比動人又可愛!想起“我曾踏月而來,只因你在山中”,波妞是“我曾踏浪而來,只因你在崖邊”。

和宮崎駿其他作品相較而言,波妞顯然更具童趣,第一遍看的時候就被視覺效果深深吸引了,很喜歡手繪感十足的畫風,彷彿進入了奇幻的童話世界,海之女神的出場美不勝收,水災和海嘯在這甜蜜的糖衣下也難以令人感到恐懼,就像是一個跌宕離奇的夢境,隨上漲的潮水來到路面的魚兒們在水光瀲灩下搖曳生姿,彷彿安寧的“末世”,就連救援的船隊也彷彿巡迴祭典……據說由創紀錄的17萬張純手工繪圖製作而成,果然達到了精妙的效果,像是繪本萬花筒。但在表現這些純淨的畫面之時,也並沒有避諱對於海底汙濁垃圾的刻畫,沒有刻意凸顯汙濁,而是以強調純淨的方式使得那汙濁的存在落在人們眼中更加刺目。

以及,波妞在水母上睡覺的時候想到了哆啦A夢海底鬼巖城的劇場版哈哈哈哈,大雄也說過想要和水母一起睡覺,想象一下那種在海底隨浪搖曳的感覺,確實十分美妙。

崖上的波妞 - 第1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