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讓愛如此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0:23:18 作者:邊弋 Language

   開始的畫面讓我想到了風之谷,不自覺的等待著奇異之旅的到來。可是等來的卻是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公主的甜甜回憶,平靜、簡單。一切發生的都是那樣的自然,相遇、分別、抉擇、歷練、以及最後的相守。我們可以拋開一切,就跟著波妞一起享受愛帶來的希望、快樂以及幸福。
    當波妞第一次說自己要變成人形的時候,我驀地想到了安徒生的人魚公主。我極愛安徒生的童話,卻唯獨對於人魚公主心有不滿。為什麼勇敢、善良的公主最後卻只能化為泡沫,為什麼王子一直不知道有這樣一份愛曾經那樣的刻骨銘心?幸好有波妞的幸福,彌補了這樣的缺憾。
    小孩也許更容易擁有這樣的幸福吧。他們可以拋開一切簡單地去愛。他們的愛,無關於地位、金錢、容貌,甚至連他們是不是同一種生物也是無關緊要的。
    剛剛踏上社會的我們,為工作、為房貸、為私家車忙碌著,只為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這樣簡單的愛是我們要不起,還是我們懶得去要,還是我們已經失去了相信愛的能力?
    我沒有找到自己的答案。是我太複雜了,這樣簡單的東西我只能欣賞,卻不能去觸及。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