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另類的掉節操熱血賣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4:57:46 作者:幽雪 Language

   掉節操熱血賣肉與沒頭腦廢萌賣肉究竟是在怎樣的神祕力量推動下引起了大多觀眾們對其好惡比較的批判差距呢?拋開三圍的差別不說,哪個女孩子生來不都是相同的生理構造,對男生懷著相似的思春之心呢?她們愛穿什麼樣的服裝,她們要擺出什麼樣的動作表情,她們要發出什麼樣的聲音,不還都是硬生生地被鬼迷心竅的男人們決定好了的麼?男人們津津樂道於豐突點洞,男人們巴不得聖光消失,男人們遐想著絕對領域之上的神祕,男人們頭腦發熱般希望偷窺,男人們畫幾十分鐘的動態影像聊以自慰,男人們腦海中的女人一直都是窩在床頭挨宰的甜心羔羊,極盡自己的猥瑣本質。在男權主義依然至上的當今世界或者往小了說在宅男們依然是中流砥柱的深夜檔市場裡,女孩子多多少少可以被冠上“慘淡”之名吧。

   不過好歹KLK裡的前幾大主角都是女孩子,殺必死不是為了取悅劇中男性而是打鬥需要,劇本往後寫十有八九也是流子與會長合流搞姬,有一定可能是同歸於盡,但肯定不會出現某個能力平庸卻心地善良的路人男突然冒出來左擁右抱。今石洋之團隊的創造力較三年前的墮落天使並無多少突破,也沒有多少倒退,尤為重要的是它的無節操無下限依舊,它的激情依舊,它對經典的崇拜式調侃依舊。在很多觀眾心目中,KLK像是天元與墮落天使結合之後再將文藝外套剝下後的產物,正如片中那幾件鬼父嘔心瀝血設計出來的神衣般,雖然異類,雖然羞恥,甚至直白得讓你七竅中的某兩竅獻血直流,但事實上是,你不是一直都在認認真真地關注著它麼?

   我們必須承認,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作品走著流水賬式的圈錢之路,但這並不代表動漫市場真的無可救藥。如果我們起初從人云亦云的影響下就對這個世界產生傲慢與偏見,那回過頭來,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理直氣壯地對這個世界索取我們心中所想?這幾年我們聽到過太多諸如“小圓幼稚”“企鵝罐不知所云”“冰菓無聊”“境界線裝逼”以及太多諸如“刀劍神作”“巨人神作”甚至於“魔劣神作”的話,見識過太多太多的黑吹爭吵,結識了很多同好,屏蔽了更多ID,為之瘋狂,為之沉默,待到很久之後再回想起來:那時我咋那麼傻X啊!我們面紅耳赤過的一切,在被時間發酵之後最終還是要讓我們面紅耳赤著來收場,這樣的輪迴是可以作為一輩子的追悔來被自我嘲諷的,當然前提是我們願意一輩子記住。而當我們拔下插頭,合上手機,抬起頭邁向人群中去時,無論之前面紅耳赤到了何種程度,我想我們沒有人敢大言不慚地對人說起自己的二次元好惡吧。

   也正因如此,懦弱的我們便將希望儘可能寄託在自身之外的人與事物上,過度神化或者使勁兒將其踩在腳下。如果說一部作品能讓我們無明地生出各種感情來,那這部作品不就已經成功了麼?如果說這部作品能讓我們的感情宣洩完全,那我們是否還要去感激它呢?我很好奇!如果我們的感情進一步昇華,作品搖身一變成為了“人生導師”的話,那我們就應該將它下載到硬盤裡,一個人在下班後或是宿舍熄燈後慢慢品味吧。

   這就是現實與虛擬的差別之一,我們絕大多數人都喜歡戴著面具和陌生人說著通篇的謊話,沒有一根筋走到底的勇氣,沒有捨棄自我的勇氣,沒有貫徹信仰的勇氣。唯有一些見錢眼開的女人,以出賣色相為生,以脫褲露點為榮,在城市裡那些骯髒的軟床之上,笑嘻嘻地將身子壓向一些本“色”的男人--當然,如果他們說金錢或者色慾就是最大信仰的話,那就任由他們去吧。我們可以選擇將視線從他們身上移開,插上電源,打開手機,繼續我們自己的死宅之路。畢竟在我眼中,拋卻羞恥之心穿上神衣的女主角們,以及她們經歷的荒誕故事,是值得我提起興趣看下去的。

動畫信息

雙斬少女
中文名:雙斬少女
原 名:キルラキル
又 名:斬服少女 / Kill La Kill
首 播:2013-10-03(日本)
IMDb:tt3114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