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la kill,make you ful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4:56:42 作者:節奏觀測者 Language

    24話,半年番。在新番市場越來越快餐化的現今,能夠有魄力連續播放半年番組已經十分少見。而這份魄力,不僅僅體現在播放的集數上,更體現在製作組的誠意上。半年的播出裡劇情緊湊,高潮不斷,就連半年番常有的總集篇都只用兩三分鐘搞定,不得不說是製作組誠意滿滿,也不得不說劇本信心十足。
    早在最初得知這部作品是天元突破的原班人馬製作時,就決定要追一追,結果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天元風格躍然屏幕。如果非要形容的話,我想只能說是充滿了張力。是的,依舊天馬行空的想象,大號漢子的名稱詮釋,誇張的動作表現,時而讓人捧腹大笑,時而又讓人寒毛直立,這一切匯聚到一起,只能用張力來形容。本座每一話都以那獨有的張力把觀眾包裹起來,代入其中,再從身體內部震撼每一根神經。這種動畫所獨有的表現方式,被這部作品發揮到了極致。
  僅僅有獨到的表現力,還不能將一部作品推向神作。將作品的質量推到極致,必然少不了劇情的深度。有很多人看了前幾話之後開始各種指摘,稱本座無腦賣肉,燃度不夠。燃不燃,因人而異。但發出無腦賣肉指責的人,只能說是沒有用心、耐心的看了。本作的一大主題是戰鬥生命纖維製成的衣服,雖然被設計成外星生物加強戲劇性與矛盾,但我認為其更多的還是暗示著人類進化發展後的傲慢於自負,主角一行人,最後都是赤身裸體地取得了勝利,正式他們拋棄七宗罪之後的傲慢的結果。因此,所謂的賣肉實際上實在增加觀賞度的同時,呼應著作品的主題。
  提到劇情,就不得不說說人物的塑造。本座的角色反轉運用的很巧妙。作品前半部分主角完全是個迷茫的不良少女,沒有清晰的目標,只是盲目的向前衝。反觀“反派”,雖然運用暴力、專政的手段,卻有著明確而清晰的目標,並且從劇情的體現來看,這目標絕不是低俗而庸碌的。劇情進行到中後期,主角經歷了暴走,迷茫後,脫去了稚嫩、盲目的外衣,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目標;而此時“反派”也在情理之中地被洗白,繼續著反抗真正黑手的戰鬥,並將劇情推向高潮。在戰鬥中,遠“反派”雖然計劃周到,目標明確,最終卻還是經歷了失敗,究其原因正是前文所屬的自負。在其脫去自負的外衣,與主角聯手,最終才戰勝了幕後黑手。人物的角色轉換峰迴路轉,同時又呼應了標題的雙斬,可謂精妙。再來看看配角,無論是主角夥伴的賣萌耍寶,還是“反派”助手四天王猴、蛇、蟇、犬各自獨特的背景故事與性格特質,都為本作的豐滿度提升了一個臺階。配角的表現以及其間的互動,也在主線進行之餘有效的緩和節奏,使得作品的整體劇情發展有起有伏,讓人大呼過癮。
  最後還要提一句本作的配樂,澤野弘之的金子招牌沒有讓我們失望,基情的時候燃到爆,耍酷的時候叼炸天,舒緩的時候又能夠撥動心絃,為本作氣氛的渲染增添了巨大的助力。Kill la kill再次向我們證明,燃也可以不僅僅是無腦燃,在各種方面,it will make you full!

動畫信息

雙斬少女
中文名:雙斬少女
原 名:キルラキル
又 名:斬服少女 / Kill La Kill
首 播:2013-10-03(日本)
IMDb:tt3114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