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怪物,那麼讓我們一起做怪物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23:55 作者:紙。 Language

也許是因為是動漫,所以未免看起來有點兒拖拉或者幼稚之感。但這卻是一部後味很濃的作品,從開始看到結局,態度從好奇到沉迷再到不捨。它不屬於那種精彩到吸引你離不開電腦恨不得一次性看完的片子;卻有讓人牽掛的能力,甚至不捨讓美豔過多過快的流失。

對於這部動漫的劇情,我不想多說什麼。因為也許我也沒有完全看懂看透,但也不想弄得太清楚,所以沒去看相關的影評或者構析之類的文字。原因一樣,好像不捨得讓美麗的東西暴漏的太多,所以一知半解也還好。

我只是想簡單的說幾點,以慰藉自己的真實的感觸。





「一」 關於約翰

“他的眼睛……
  他的眼中……
  有地獄……
  活生生的人類眼中,竟然有地獄……”


每次看到約翰的眼睛,總會有心疼的感覺。尤其是他指著自己的額頭中央,指示著別人向那裡開槍的神情。他一定是絕望得無所謂了,才會有那麼蔑視而又堅決的眸子。

說他是怪物;說他的作案現場沒有一點感情色彩,沒有仇恨沒有憤怒,像是在為了殺人而殺人;說他沒有喜怒,沒有悲哀,總是一副淡漠一切的樣子……
那麼,然後呢?我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偏偏這種淡漠很有利於他的生存,不是嗎?他只是在訓練自己變得更符合他生存的環境,難道不是適者生存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他只是在儘量的保護自己,保護他的妹妹。只是他採用了被社會定為“怪物”的措施,所以才恰好顯得是個怪物。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我只是想說,如果我是妮娜,我一定會站在哥哥這邊,我一定不會向他開槍。因為從約翰看妮娜的眼神中,就知道他對妹妹有多珍惜多在乎了。那麼如果約翰想當怪物,我就陪他當怪物好了。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即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那也沒什麼,因為有約翰就夠了,其他的人不重要。





「二」關於記憶

約翰把妮娜的記憶當成了自己的記憶。所以可見,記憶是可以轉嫁的。最早是在《愛殺17》裡知道記憶是可以轉嫁或製造的。

這是很恐怖的事啊。要知道記憶是一段過往事實的見證,也許還是唯一的見證。那麼記憶的篡改就意味著事實的扭曲。也許你還沒有發現,你的童年那些所謂美好快樂的記憶,也許中間就存在著幻影。

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你只是還沒有發現……

不過沒發現也好,要知道揭曉答案有時候也是很殘忍的事情呢。呵呵。





「三」關於生命

“因為在這個宇宙中到處都充滿了死亡
  對這個宇宙來說
  誕生在地球的一角的小小生命連一瞬間的存在都算不上
  死亡是很平常的事
  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活下去呢
  因為有人希望你活下去
  有誰會想著你呢
  你生存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是啊。這個問題我也很納悶,生存下去的理由是什麼呢?
尤其是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老人,或是窮困潦倒的乞丐,或是那些掙扎在生死邊緣的人們,等等等等。我不懂他們為何這麼努力地生活,活著就這麼好嗎?真的很費解是這個世上的什麼這麼有魅力,就美好到讓他們想盡辦法都要活下去。



“結束
  結束究竟是什麼呢
  結束結束結束結束結束結束……
  一次又一次
  我已經看過無數次結束的世界
  結束究竟是什麼呢”


結束是沒有盡頭的,就像厭倦一樣。即使已經很厭倦了,以為一切就要結束了,卻發現厭倦之後還有厭倦,它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所有的事都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結束的,生命也是。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去試試,去大膽地死一次試試。放心做吧。因為你會發現,人是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