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主線劇情——很多人看岔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06:19 作者:飛天神驢 Language

主線梳理:弗蘭茲波拿巴出了一道2選1給雙胞胎的母親“兒子?還是女兒?”,這道2選1,母親絕對不應該回答;但母親出於自私(擔心自己偏愛的一個被帶走)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選擇時的猶豫以及選擇後離開導致留下的約翰“誤會”,被最愛的唯一的依靠母親拋棄使他決定報復——約翰為了報復代入安娜回來後的講述,以安娜的遭遇“絕對孤獨”來報復帶給自己不幸的弗朗茲波拿巴等等那些人——最終在小鎮給弗朗茲展示“結束景象”——被天馬河安娜再次救贖——醒來後人性甦醒,開始正常思考提出“母親究竟是搞錯了?還是確實是想拋棄我?”。

最大的怪物母親:面對弗蘭茲波拿巴時母親應該是偏愛約翰,留下了約翰(這裡只要明白了為什麼母親把雙胞胎都打扮成女孩就很好理解),但她做完這道不該自己來做的選擇題後終於無法面對自己的孩子,選擇了離開。避世贖罪。

安娜情感變化:安娜原諒約翰的主要原因是記憶逐步被喚醒,明白了約翰之所以成為“怪物”:根本原因他誤認為自己在最需要愛的時候被最愛的人拋棄。

約翰(最複雜的一個,第一遍剛看完試著寫下)
為什麼毀了511:剛出虎穴又入狼窩,厭惡,有511締造者們期望的實力但絕不會為其所用;
為什麼殺養父養母:無法愛,無法被愛;為了實施報復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自虐地去體會妹妹體會過的“絕對孤獨”;
主線劇情中多數被其利用的配角都和約翰或是紅薔薇之屋或是511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或是有類似遭遇,並非某些評論所謂“約翰天生的能嗅到殺人犯的味道”,只是他精於策劃,並且知道喚醒這些人“獸性”的關鍵而已。

511院長:他們與紅薔薇之屋目的類似,但相對的其所作為應該談不上如何滅絕人性。他死前進行的“以愛包圍孩子”的實驗已足夠為他贖罪。

弗蘭茲波拿巴:心理素質無比好,思維無比正常的心理變態。那些讓人毛骨悚然的“童話”,朗讀會所做的可怕的心理引導,造就了約翰,格列馬這樣的體會不到人類感情的怪物。應該被千刀萬剮的傢伙。在紅薔薇之屋製造屠殺也是出於自私多些。

Happy End:安娜愛上了天馬,約翰得到了救贖從此人畜無害,母親將永遠孤獨下去。

《怪物》少有的傑作。作者對諸如孤獨,失愛,自私這些可怕東西的刻畫是如此的讓人刻骨銘心;願所有觀者能做一個溫暖的人吧。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