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怪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57:52 作者:大唐LFR Language

    約翰就是那個孤獨的怪物,孤獨到甚至沒人發覺他的存在。為什麼他是怪物,因為他沒有感情,沒有名字。以前電影老說殺手必須沒有感情,現在更加明白一點了。
    約翰和安娜就如那分裂的怪物。約翰將安娜視作自己的一部分,就像是繪本里的怪物。
    故事的情節充滿荒誕,可又是如此現實。那樣培養人的方式納粹有過,蘇聯有過,中國也有……
    約翰的感情是空白或者說是一片黑暗,不過,單一的色彩就談不上美麗,所以約翰也無所謂善惡,只能說他是monster 。可是沒有善惡就沒有道德,人類社會必須依靠道德來維持秩序。所以約翰又被定義為惡,而一直沒有殺過人的安娜和天馬就是善。
    最後約翰又走了,不知道他是否找到了自己的感情,知不知道悲傷與快樂?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