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體內的怪物~~覺醒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01:09 作者:十一月的雨 Language

   由日本累計銷量2000萬本的驚悚漫畫《MONSTER》改編制作的TV版動畫,於2004年4月6日正式推出。原著漫畫已完結,共十八卷,原作者浦澤直樹,以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的德國為舞臺背景,整體基調灰暗,突出描寫了人心的灰暗面,整個故事呈現一種抑鬱,緊張的恐怖氣氛。故事的情節緊湊,伏筆一流,在人性的描寫和心理的剖析上十分出彩。往往一兩句對白,或是一段心理,人物的個性就清晰的展現在我們面前。製作班底非比尋常,特別請來《千與千尋》的作畫監督高板希太郎來擔任人物設計原案。十分適合在夜深人靜時觀看,可以好好體驗那種冷汗直流的驚悚感覺。

    天馬賢三被稱為天才醫生,在西德留學研習醫術。因為他卓越的醫術而被愛斯勒醫院院長和同事賞識,更是被院長千金愛娃所愛慕。就在他春風得意之際,因為一次違抗院長的命令救了一名生命垂危的小男孩約翰,之後他的生活完全發生了變化。他犧牲了自己的一切拯救了那位男孩,卻沒想到自己親手復活了殺人怪物— 『MONSTER』……

    這便是整個恐怖故事的開端。

    九年之後,東西德國統一。1995年,聯邦德國的多塞爾多夫,天馬醫生知道自己當年的救助行為導致了一系列恐怖的後果,當年被救活的小孩“約翰”已經長大為一個惡魔般的殺手,他被人稱“Monster”。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也為了殺死自己一手救活的惡魔,他開始了以追擊約翰為目標的亡命旅行。

    天馬來到了柏林,跟蹤著約翰的蹤跡。但他發現了更可怕的是曾經發生在東德的一所名為511孤兒院的事情。

    Nina,約翰的同卵雙胞胎妹妹從自己的失憶狀態部分恢復過來。她隻身來到法蘭克福的極右翼組織中尋找約翰的蹤跡,並決意“再次”殺死他。與此同時,天馬也在同一個城市的土耳其街藏身。

    約翰在現場留下的字條寫著,看看我,看看我,看我體內的惡魔,他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再得到了這一訊息之後,天馬去見了他的一位舊時學校的朋友,一位著名的犯罪心理學專家,但是卻被所有的人出賣並被追擊。

    天馬舊時的戀人Eva同時被愛和恨驅策著,向警察告發執意要追捕他歸案。某天在她墮落不堪的生活中,出現了一位神祕的男人。

    天馬已經越來越接近約翰,他帶著一把高性能的來福槍準備狙擊他。當他得知約翰會出席Munich大學的圖書館捐贈儀式的時候,他決定在儀式當中解決他,結束自己長久以來的逃亡生涯。但圖書館著了火,一切都在約翰的算計當中...

    天馬得知,約翰的母親仍然活著,在布拉格。同時他得到了“三蛙”的線索。與此同時,一位名叫grimmer的人為了要解開511孤兒們的祕密被捲入了一系列謀殺案中。在謀殺現場他看見的漂亮的金髮女郎殺掉了孤兒院的舊院長。天馬和Grimmer開始聯手搜尋她。但警察卻將他們當作殺人嫌疑犯人。
    天馬在布拉格被捕,押解回杜塞爾多夫。但他的一位律師羅伯特竟然是約翰的忠誠手下,他利用EVA作為要挾,天馬不得不逃獄並再次陷入逃亡。
    解救了EVA之後,天馬根據線索來到了紅玫瑰之屋。而Nina正在和自己兒時的恐怖回憶做鬥爭,也來到了紅玫瑰之屋。打開了被密封的門之後,Nina被一種巨大的可怕的場面擊倒了。
    Eva認得出約翰的臉。所以她被極右翼勢力綁架並且被分派了指認約翰的任務。天馬跟隨她來到了法蘭克福。希望這次能解決掉約翰。這次他終於找到了約翰的行蹤,而Nina最終面對著Peter,Capek,極右翼的頭目,紅玫瑰之屋的倖存者。如今他向他們說出了隱藏在雙胞胎出生後的可怕真相。
    Nina最終找回了所有的記憶,和約翰面對面的對峙。她講出了所有的關於紅玫瑰之屋和“Monster”誕生的祕密。而Grimmer和Lunge不約而同地來到了一個德國邊境的小鎮,那裡住著從前的紅玫瑰之屋的主人-Ruhenheim。
    一個平靜的小鎮眼看就要變成屠殺場。這就是約翰“完美的自殺”。他利用人們的弱點和心理傷痕,挑動他們互相殘殺。天馬和Nina終於和約翰面對面地對峙了。“Monster”誕生的真相被揭露出來,可怕的冒險將要結束...或開始。


【STAFF】
原 作: 浦澤直樹
監 督: 小島正幸
企 畫: 大澤雅彥 大島滿 久保雅一
作畫監督: 騰田しげる
角色原案: 高阪希太郎
系列構成: 浦田達彥
美術監督: 池田佑二
音 樂: 蓜島邦明
音樂監督: 本田保則
製作發行: Madhouse Studios

【CAST】
天馬賢三:木內秀信
安娜:能登麻美子
約翰:佐佐木望
愛瑪:小山茉美
院長:池田勝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