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0:24:07 作者:Gbot Language

很多東西是有意象的,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著離別用“柳”代表不捨,悲傷用“梧桐”代表悽切,思念用“鴻雁”代表書信,愛情用“鴛鴦”代表恩愛,諸如此類,良好的九年義務教育使天牛總是能夠從某種東西上想得比作者還多領會到超出作者本意的情感。

今天想說的是在動畫裡的“道口”,在日本動畫裡是比較常見的場景,許許多多相似卻不一樣的道口,成就過經典聖地,但大部分只是過目就忘的普通過場而已。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1張

最經典的莫過於這個道口,位於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車站旁邊的道口,櫻木隔著鐵道口望著晴子這個經典片頭曲場景,每次看到天牛的腦海裡都可以自動響起《好想大聲說愛你》這首歌。這輩子必須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日本找尋一遍灌籃高手的回憶,這是唯一一部天牛光看著圖片就可以淚流滿面的作品。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2張

今年四月份的時候,井上老師透露將發佈新裝版的《灌籃高手》,把之前的31本漫畫重新製作成20本,遺憾的是不會增加新內容,只是重新繪製新封面。《灌籃高手》有兩大遺憾,一是漫畫裡未能看到他們拿到全國大賽的冠軍,二是動畫裡未能看到他們進入全國大賽,赤木一句“接下來,就是全國大賽了”定格在那個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對於喜歡到骨子裡的東西,真的是不管它怎麼任性操作都還是無奈接受,漫畫再版,求求你稍微學一下火影和龍珠怎麼圈錢的好嗎?只有封面是新的真的合適嗎?在這個文藝復興年天牛衷心地許下願望,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動畫版的全國大賽篇。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3張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4張

《秒速五釐米》的道口也算是比較經典的一個了,一個關於距離的故事,被橫杆隔開的道口,被駛過的電車隔絕的視線,距離從短短几米的道口漸漸拉扯到需要多次轉線搭乘電車的路程再到十三年後地球最遠的兩端,無法再說出口的愛意,淹沒在當初那個櫻花盛開的道口。

這是天牛第一次接觸新海誠,驚歎於壁紙畫質的同時,也對情感刻畫而感到震驚。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5張

之所以想起來“道口”這個動畫常用場景,是因為一部不太起眼的漫畫,叫做踏切時間》(又名《道口時間》),你們知道它也是今年的四月新番嗎?天牛猜沒多少人注意到它,沒平臺沒宣傳沒看點,確實被淹沒在四月也在所難免。

漫畫目前還在連載中,每話只有十幾頁,講述的是在道口發生的故事,目前出場的主要角色有百合組、兄妹組、師生組、同學組、初戀組、鬼故事組、小學同學組,大部分都是雙人固定搭配組,除此以外還有經常偶遇奇怪的人的JK以及沉迷俳句的陶醉詩人。

在道口等待踏切(鐵路與公路在同一平面上的交叉處)恢復通行狀態的那段短暫時光,其實是可以發生許許多多的小故事的,然後引申出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感情。作者正是利用了這樣一個簡單又日常的場景,用心去締結一段段故事。futa404.com/25875.html

其中有表白,有骨科,還有細思極恐的鬼故事,更有喝醉了酒在路邊睡醒發現內褲都丟了的大叔,奇思妙想和溫馨日常都在這個道口的邊緣反覆試探著,用來解解悶還是非常推薦的。

這樣的題材和篇幅,做成動畫自然是泡麵番,每集都差不多是三分多鐘,片頭曲《トマレのススメ》很好聽,現在已經出了完整版。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6張

總有一些番會被埋沒在新番列表裡,但並不是所有被埋沒的都是差的,發現並安利這些被遺漏的作品,大概就是我們寫文的意義之一吧。

《道口時間》一個道口,一段故事,一份感情 - 第7張

文/鬆墨天牛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http://www.futa404.com/25875.html

動畫信息

道口時間
中文名:道口時間
原 名:踏切時間
又 名:平交道時間
首 播:2018-04-09(日本)
IMDb:tt8278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