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和漫畫的平行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6:26:22 作者:名號太長了 Language

看了動畫和漫畫兩個版本,推薦看過動畫的再看一次漫畫。

兩邊的設定差異挺大,動畫進行到三分一後就傾向於自己原創了,劇情就如OP裡奔跑的宇白一去不回頭。感覺漫畫主要表達的是每個人對生命和自己的人生的理解,而動畫偏向於描寫在大災難下人和政府的各種想法。大概就像貼吧的評論所說的,動畫考慮到比較低齡的觀眾,所以和諧了不少。

動畫對漫畫沒有交待的部分增加了很多,但是設定不同的關係不像劇情補充更像衍生同人。動畫著力描寫了政府和社會的自私,對11區政府構造不瞭解不作評價,總的看起來是別的地球很團結,自己的地球一直在內訌,直到最後一戰還在內訌——少年們有點傷感吧。然後由此引申出來的“沒有了駕駛員的機體還能動”和“勝利的一方要提供能源給支配著”的部分令主線崩壞了,本來的戰鬥目的是消減平衡世界啊!不是掠奪啊!而支配者只來了一個看起來像中東地區家庭大合照的畫面後就沒有後文了,推測是覺得扯太遠掰不下去的關係……尤其這個畫面出現的時候我產生了“原來支配者是賣石油的”的錯覺。

本來期待動畫裡的戰鬥場面,結果……太隨便了!出場機體換了一半,沒有漫畫裡那種處於劣勢中思考對策的場面,到後期更是幾分鐘打完,敵人無論是穿刺攻擊還是腐蝕都只能造成輕傷,而己方憤怒起來一爆種就三拳兩腳把對手機體連外甲帶駕駛艙完爆了,你們是四百大媽附體嗎?!

感情線方面,宇白家加了很多劇情但主要設定沒什麼改變,個人喜歡兩兄妹微妙的關係,一邊虐待妹妹一邊還帶著妹妹離家出走真是變態[喂]。漫畫裡“我們都失去了重要的妹妹”那一段去掉了很可惜但考慮到後面的展開已經無法做到保留了吧。

最後,宇白兄妹住的地下室很可愛,沖天樓還是喜歡那個人字劈叉設計。動畫15話約16:00的位置崩壞得以為後期資金不夠做不下去了……其實預算還是很緊張的吧?

動畫信息

地球防衛少年
中文名:地球防衛少年
原 名:ぼくらの
又 名:我們的 / Bokurano
首 播:2007-04-08(日本)
IMDb:tt113220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