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存戰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6:18:05 作者:Katana07 Language

這是一個有關生存競爭的故事。

全篇在少年們知道了第一個事實時進入了第一個高潮。
由於足球少年的死亡有意外成分,在見識了第二個少年的死才發現了“駕駛就會死”這一事實。
然後,就到了少女抉擇的時刻了。
她選擇的是先找騙了她老師報仇,然而卻被同樣被騙的姐姐阻擋。因為自己心軟而復仇失敗後,接受了一切事實:她的家人以自己的方式為她考慮,她以前是想和姐姐一起的,而她的老師騙了她,現在還騙著她姐姐。如此不完美的現實,但是,她還是原原本本地接受了,說出了“姐姐,祝你幸福“這樣的話。這時我想起的是《奇諾之旅》裡的標題“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在此之後,顧慮弟妹未來的正義哥哥,在最後掙脫了乖乖女身份的少女,捐贈心臟給摯友的推理少年,這三集在人物表現、主題表現上都是非常入味的。

此後,得知了第二個事實而進入了第二個高潮。
“對手的機器人是來自別的平行世界裡,為他們地球戰鬥的代表,同樣,失敗了,那個平行世界就會消失。”這樣的事實。
發現了事實的少女打開了對方駕駛倉,說著“對不起”殺死了對方,見識了對方平行宇宙的消失,回到自己所在的宇宙看見星辰的光輝。經歷這許多的少女,看著最亮的三點星光,幻想著懷抱自己剛出生的弟弟坐在搖椅上,搖著,搖著,陷入永恆的夢鄉。
實在是太沉重了。
這是這部動漫最具魅力的一集。
之後死宅(那操作是史上最強),主持的千金,議員的千金,研究員的兒子,穿越而來的少女,最後到一直不知為什麼很扭曲的主角,劇情一般好吧。穿越少女劇情裡,戰鬥時業火熊熊,而最後的雪安靜冷徹,但又帶著結束和救贖的意味,比較有感覺。

自從第二個事實出現後,多出來了很多東西。
把世界當做觀察對象,那裡的人們是怎麼對待這個地球(平行世界)生存競爭的呢?
有的機器人來到這邊的客場,會非常小心減少傷害;
有的像太一那一集,直接在城市裡碾過;
有的像搖椅少女那一集,向敵方舉起反對的旗幟,軍隊也來掩護己方;
有的像死宅打的第一場,選擇了自滅;
有的像議員女兒那場,給對方挖好陷阱。
集體思維的結論作為動機,其導致的行為的必然,非常有意思。

然後是人類全體作為觀察對象,其內部的運作。
主持人被爆緋聞,議員說出事實而被滅口,財務大臣想借Zearth發展經濟和公共事業,研究員則不惜出賣情報來確保研究的進行。
有一個政客說的好:“還不如孩子為人類著想。”

最後是十五個孩子作為個體。
在戰鬥中,他們不斷地死去,也不斷地發現事實(不知為什麼一般都在死前說出來)。
發現光點和人數的對應關係,對手機器人有著思維,洋子是沒有契約的等等。
在戰鬥中,思念著、或找到自己所要守護的東西、自己的信念,或者是自己短暫一生所得出的結論。
被老師騙了的少女對世界本身的接受,
乖乖女“我們不要被義務束縛,每個人都為了自己戰鬥吧”,
死宅君“這個世界把媽媽避得自殺,我不要為這樣的世界戰鬥。”和後來“雖然不知道這樣的世界值不值得守護,但是為了站起來的媽媽而戰鬥。”,
議員的女兒一反平常的軟弱,選擇了像被同胞背叛的父親一樣,保護地球。
話說到這裡,研究員兒子所說的“我們是一個人”就並不難理解了。
他們把自己找尋到的結論(知識和思念、信念等)都告知了其他人,其他人也擁有了同樣的東西。
把過去的自己留在心中,應對這現在的生活,走向將來。
有很多思念迫於現狀或將來的考慮沒能實現而胎死腹中,但是無可奈何。
這不就是人嗎?

所以最後,宇白的性格有了這麼大的改變,是有了那麼多人的思念,也是為了完成作為這個“人”最後使命,接下了最終的戰鬥。

最後的坑,研究員兒子看到那些在平靜地看著他的人是?(漫畫補完中,豆友先別劇透- =)

動畫信息

地球防衛少年
中文名:地球防衛少年
原 名:ぼくらの
又 名:我們的 / Bokurano
首 播:2007-04-08(日本)
IMDb:tt113220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