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與不自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6:16:02 作者:惡男憋雞 Language

話說在前面,任何“你看不慣動畫版都是因為你不瞭解原作”之類的話我是不接受的,決定動畫版品質的唯一因素就是動畫版的品質。

那麼,首先說音畫表現。這部作品的神奇畫風可謂是名聲在外,2007年作出這樣的畫,除了沒有誠意我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人長得齪就算了,還全員面癱。人臉幾乎無時無刻不崩,以至於一個人物要出場好幾次才能讓人對其長相有一定的概念。場景和戰鬥動作重複利用率過高,大場景畫面中機體與背景的比例忽大忽小,看完24集我都沒能大體弄清楚那機體的尺寸(嘛……其實某主角倒是交代過目測高度)。戰鬥畫面精彩程度頂多也就跟小學生打架相當。
音樂方面:OP和ED倒是不失水準,黑無可黑。OP雖因其著名的空耳歌詞而被過度捧高,不過這不是動畫的錯。但某些時候的BGM實在是渣得令人髮指,尤其戰鬥BGM,配上機體內腔那充滿著敷衍了事意味的一片屎黃色,聽起來讓人有堵了馬桶,久衝無果一般的不痛快感。

音畫表現決定了這部動畫獵奇向的基調,然而這部動畫最奇葩之處卻不在於音畫。在這部作品中的主角們,往往能在上演煽情戲之後毫無愧疚的上演大屠殺,換臉迅速而決絕,覺悟之高讓人汗顏。孩子們在面對朋友的死去、被毀市區中成千上萬無辜人的死去、自己剛找到的親孃的死去時都可以表現得麻木不仁,唯獨在面對與這些相比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時會激情萬丈。整部作品大多數時候洋溢著一種令人作嘔的冷酷無情。人物的成長與昇華相當突兀,該交代的經常忽略不談,無意義的細節倒是不少。
故事框架和世界設定本來大概是挺有趣的,可是由於缺乏可信的細節,加上到了中後期還在添加設定以及一些不了了之的線索,最終就顯得不那麼有趣了。

撇開音畫表現不說,這部作品根本上的失敗在於人物刻畫手法上的稚嫩、人的成長與感情變化的不可信,導致故事展開的不自然。
透過動畫,能很清晰的看到躲在熒幕後面那個沒有多少才能,卻有十足惡趣味的原作者。

動畫信息

地球防衛少年
中文名:地球防衛少年
原 名:ぼくらの
又 名:我們的 / Bokurano
首 播:2007-04-08(日本)
IMDb:tt113220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