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力十足但元氣滿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20:57:44 作者:趙豬 Language

那個汙力十足,但是同樣元氣滿滿的野原新之助又來啦!這一次,他鑽進了整座城市大人小孩的夢境裡,為了對抗傳說中吞噬美夢的怪獸,使出渾身解數,最終用他的屁股絕技還有長長鼻子的大象,拯救了所有人的美夢,也救贖了冷漠、孤僻的小女孩紗希。
日本電影,無論是現實主義題材還是二次元動漫,如今已經開始漸漸融合,並且有越來越與以好萊塢為代表的世界電影潮流背道而行的強烈反差。一方面,日本電影紮根於現實生活的根基,絲毫不憚於去表現醜惡乃至殘忍;但是另一方面,它又能從深層次挖掘醜惡和殘忍產生的根源,關乎人性愛的極致,不簡單區隔善惡,而是懷著對愛與美的嚮往,用腦洞和無厘頭嘲諷、扭轉這一切。
正如《夢境世界大突擊》裡冷酷的紗希和她的父親一樣,因為曾經失去最愛,甚至因此喪失做美夢的能力,所以走火入魔,自私得以為只有佔據了所有人的美夢,才能忘卻自己的悲傷。這種極致的父愛,最終導致的結果是一整座城市人們的噩夢。這種對“惡人”思想根源的探究,恰恰是其他電影所欠缺的,雖然這只是一部成人視角的動漫電影。
所以,小新的神經大條和無厘頭,當然也包括他那活寶一樣的父母、妹妹和小狗,以及他們吵吵鬧鬧但卻始終不曾缺少的對彼此的家庭之愛,恰恰是對抗所有自私的最好辦法。畢竟這世界從來不缺少關愛,缺少的只是發現愛的……小新!而當母親美冴進入小新的夢境,象無所不能的金剛一樣,幫助孩子們打敗怪獸時,就連一直嬉皮笑臉的小新都變得正經起來,母愛也跟紗希父親那種自私到變態的保護欲形成強烈對比,簡直令人淚目!
從故事和表現形式而言,《夢境世界大突擊》有點象2009年,同樣出自日本的動畫電影《夏日大作戰》。電影片頭那段黏土動畫相對比較有新意,正片部分還依舊保持著《蠟筆小新》一貫的簡練筆法,不過夢境世界的部分,以及長得象彩色大魚一樣的食夢怪獸,色彩豔麗,充滿想象力,即使放在大銀幕觀賞也經得起仔細推敲,日本動畫電影的製作能力,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當然,除了小新的屁股功,春日部防衛隊各位小朋友的奇思妙想,還有小新父母的怪異夢想和行徑外,《蠟筆小新》一貫不走尋常路的笑點設置,在《夢境世界大突擊》這部劇場版裡依然保持著,影片整體敘事的結構又能夠做到跌宕起伏,雖然有些許向好萊塢類型片靠攏的意思,但是基本情節卻還是紮根於日本電影以及日本動漫的超凡想象力之中。
歸根結底,看日本電影總能讓人心情舒暢,而且在笑得合不攏嘴的時候,又能感受到一些細密的情感交織,淺顯,但卻真實感人,並不硬煽情,但是在日後回想起來,依然會覺得心裡暖暖的。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