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9:05 作者:緣葉 Language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鬼滅之刃》的每一話都十分的精緻,所以幾乎所有看動漫的粉絲們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這也得益於《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動畫電影票房的火爆,所以從正面也能看得出來這部動畫其實經費在燃燒;同理,在那么多經費的情況之下依然會有十分強大的壓力的。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2張

畢竟那么火的作品,如果做得不夠好的話,崩了的話那么被噴的情況會比其他的動畫作品要嚴重很多的。

整體質量

如果說《鬼滅之刃》這部動畫的第一季就是一個引子,那么《鬼滅之刃郭遊篇》其實就是爆點了,為什么呢?因為《鬼滅之刃郭遊篇》的整個質量之分的穩,而且看著1080P畫質的時候就發現了:為什么這么美啊、為什么這么好看啊、為什么墮姬要穿泳裝啊~之類的。啊呸,和墮姬穿泳裝有什么關係,本來寫得正經的,突然站之間就拉跨了~哈哈哈哈。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3張

所以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鬼滅之刃郭遊篇》這部動畫在目前的新番以及很多老動畫之中都是排行靠前的作品。畢竟現在都2022年了那么製作出來的動畫作品一定會比以前的要好。

而反面例子就是國產動畫《我的異世界之旅》了,現在都2022年了,什么拉跨建模都出來了,還要不要點臉面啊?你們這是在作妖嗎?這么差的建模都用出來了,我都嫌棄它。

雖然劇情被迫拉跨

《鬼滅之刃郭遊篇》這部新番動畫就製作上來說已經可以頂天了的存在,就算到時候做出來BD我想也能夠被大眾所接受,並且作為日本的首相都能為了這部《鬼滅之刃》打廣告,成為社會現象級作品,那么我想這一定是因為這部《鬼滅之刃》帶來了價值,稅收夠高。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4張

但是拋開這些外在的因素不談,其實作為一個觀看20多年動漫的小夥伴來說,吾峠呼世晴著作的漫畫其實在劇本上並不是特別的好。因為能看出來特別多的套路以及無奈,比如:下弦的暴死等等,都可以看得出來鱷魚其實是想將這部漫畫當作畢生最好的作品來處理的。而這樣的一部作品,編輯也好,還是集英社也好都沒有展示出他們的大氣,讓這部作品以作者自己的角度來處理這個問題。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5張

不然的話,按照鱷魚的筆來畫,還可以再拖個幾十話的,所以說這次的《鬼滅之刃》其實在下弦的處理上十分的無奈和無語的。而同樣的,在《鬼滅之刃郭遊篇》裡面拋開畫質的精美程度之外就單單隻看劇情的話,其實緊湊一點會更加的好的,所以說劇本稍微差了那么一丟丟的。這裡我需要說明一下:我說得差一丟丟是指離神作只差一丟丟而已。

戰鬥畫面十分出色

就像上面說的一樣,其實就劇情來說還是能看出來這部《鬼滅之刃》動漫作品的優秀的,因為本來就是一部少年王道動漫,所以做出來在戰鬥方面其實應該是十分的爆炸的。《鬼滅之刃》、《鬼滅之刃郭遊篇》確實也是做到了,所以說它的精緻是必須的。就2019年4月新番,再到2021年的新番都能看得出來戰鬥方式是十分的好的。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6張

所以不管是經費到位也好,還是漫畫本身來說《鬼滅之刃》的戰鬥方面確實是目前來說最吸引人的地方,所以說是一部十分優秀的作品。再加上有主角光環(比如日本首相公開宣傳)等都將這部動漫作品極大地提升了它的社會價值。作為一部能獲得真正的大佬級別的宣傳的作品,想必看看它也是無妨的呢。

最後

《鬼滅之刃》作為一部壓力十分巨大的動漫作品,其實整體的質量十分的過關,但是為什么在很多人面前,為何都沒有將《鬼滅之刃》當作神作來對待呢?

《鬼滅之刃》算神作嗎?不能,因為全部都是編輯和集英社的鍋 - 第7張

就比如《鋼之鍊金術》、《命運石之門》等都屬於神級作品,他們的評價作為觀眾我們都看到了它的價值,同時也是被廣大粉絲們所喜歡的神級作品,那么為什么《鬼滅之刃》沒有達到大多數人認可是神作呢?這說明還是需要大家好好地思考一下的。

那么你認為《鬼滅之刃》算神作嗎?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