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和卡夫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04:20 作者:金剛怒目 Language

看到一些人反映Monster對約翰缺少正面刻畫,而且過於神化而缺乏可信度。我個人對此的理解是約翰的形象不是作為個體,而是作為惡的集權的象徵,本身是很虛無的,但又有極大的勢力,可以輕易毀滅個體的善意,但如果堅持這種象徵寫法,天馬醫生是無法以一己之力和這種集團似的惡意對抗惡的,所以最後約翰的信念必須崩潰,這種集體的惡意又是無法徹底消滅的,所以只好保留一個開放結局了。

不知道大家看一些反映正義者和利益集團鬥爭的影視節目時,有沒有注意一個套路,幕後黑手總是勢力超級強大,總是能快主人公一步掐斷線索。這時候觀眾並不覺得難以理解。但《monster》裡用約翰這個人來代表這種集團勢力的時候,因為認知不同,大家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感覺約翰太神棍了。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