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們快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35:47 作者:rrau Language

   賢三天馬,醫生。動畫片的開始,他還是一個處在矛盾之中的平凡醫生,苦惱於正義與現實間的抉擇。這相對來說小小的矛盾在一個叫約翰的孩子身上爆發——天馬放棄了市長的手術,而救活了平凡的約翰。但本以為只是矛盾中代表了弱勢一方的普通孩子約翰,竟成了整部動漫的主體——Monster寄居的所在。
   而隨著劇情的推進,小小一部片子中,作者慢慢展現出了關於政治、戰爭、野心、人性等等等等的話題,讓背景畫面愈發複雜、愈發黑暗、愈發沉重;但與此同時,天馬就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遇到種種美麗溫情的人和事,一點點成長為擁有完美人格的男人——仁義禮智信、德智體美勞——帶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溫暖。因此,當我回想這部片子的時候,除了他驚心動魄的主線故事外,還會有很多很多有著美麗畫面感的小細節在浮現,比如那個穿著雨鞋一直在雨裡跳來跳去的孩子最後牽著仇人的手背影慢慢消失在雨裡……總之,善與惡之間的反差讓一切感觸都很強烈。(但大概就是為了鋪陳這樣的感觸,對情節主線的推進略顯緩慢。)
   如果說第一部中,天馬的職責就是用善良發現人們心中“善”的一面,帶給我們溫情的感動。那麼第二部中,約翰的職責就是用他心底的黑暗激發人們的“惡”,呈現世間惡的滋長狀態。孤獨、仇怨、悔恨、執拗、貪慾,人間種種,本就埋藏在每顆心中,慢慢、慢慢,只要有可能的條件,它們便恣意地膨脹。原來,它們就是每個人心中的Monster,越長越大,等待著吞噬一切……
   其實整部片子最讓我有所感觸的就是作者這種對善和惡的產生緣由的探求——它不是“人之初”生而俱來的,而是一次次經歷中身邊的愛恨給予的;所謂的樂觀,是源於心中充滿由愛帶來的希望;所謂的快樂,不是獲贈於他人,而是來自於內心。
   從今天起,做一個快樂的人!


喜歡這個小童話~~~~~~~~~~
“這是交易,我們來做交易吧!”惡魔說。
“不要。絕對不要!”大眼睛的人說。
“好啊。我們來交易吧!”大嘴巴的人說。
大嘴巴的人庭院很快成了美麗的花園。
大眼睛的人很窮很窮,餓得不得了。
大嘴巴的人每天很高興,高興得不得了,花園的果子讓他吃得飽飽的。所以他沒發現花園的枯敗。因為看到再也不會開花,大嘴巴的人哇哇地哭著說:“要是沒和惡魔交易就好了。”
大眼睛的人很餓很餓就要餓死了。眼淚汪汪地說:“要是和惡魔交易就好了。”
“這是交易,我們來做交易吧!”惡魔說。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