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雞肋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49:05 作者:雪花蒼白 Language

看罷,其實非常猶豫是3星還是4星。本劇的特殊之處非常明顯。深挖人性,讓本劇不僅僅是一部動畫,劇情的突然性讓其接近優秀美劇,情色、血腥以及細思極恐的處理方式,讓它提高了受眾年齡。衝擊力非常強。

但同時,也有太多問題,值得詬病。首先就是拖沓的劇情,仔細回想,全劇到底有多少幕、多少關鍵劇情,需要多少集推動,恐怕30集就夠了,另外,很多集甚至拋開了主角,獨自打開一個故事,雖說與主線有關,但完全沒必要用一集的手筆,這種另開一章的做法太多了,也足以讓人厭惡了,這段時間主角到底在幹嘛、關鍵人物之間是否碰面或認識、他們對事件的瞭解分別到什麼程度,這些疑問在這些集里加重,讓人對主線記憶模糊。

劇情的狗血也非常明顯,與上一條一起讓我越看越覺得心不在焉。正面角色的猶豫也許符合現實,但是卻讓觀眾非常不爽,決定槍殺約翰的幾個人瘋狂地相互阻止,成為了約翰活著並繼續殺人的直接幫凶,前幾次的互相阻止強行延續了故事。74集結束後,沒有感受到醫生的成長,他仍然是一個拿起手術刀就極其專業的人,反而反派約翰人物形象非常鮮明還經歷了轉變甚至成長。約翰的妹妹更不用說,婊裡婊氣,約翰殺害了一對又一對愛心養父母,並還在殺戮時,妹妹膽敢言“原諒”,實則是原諒自己,因為她以為開端是自己反覆對約翰講自己的試煉經歷讓他轉變了。人設不變實在是讓人無法接受,結尾竟然讓一個路人對約翰開槍算作結束,約翰妹和醫生家裡是有佛位要繼承嗎,沾不得血腥,而且醫生拿槍的手,一次比一次抖。結局除了兄妹的母親出來說出了一個類似原罪的內容以外,毫無意義,約翰再次逃跑,醫生圖了個啥,辛辛苦苦好幾年又轉悠回來,約翰都想自殺了,讓他死不好嗎,或者想放他繼續殺戮嗎。約翰手下的人,似乎都很厲害,卻都被掌控,這些都過分誇大了約翰的能力。

結尾曲太難聽了。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