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救中找到平衡(第二季第12話總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17:33 作者:豬籠草 Language

作為這部劇的big fan,對這樣一個結局我是不太滿意的——儘管表面看上去有著殘缺美。不過片尾竹本回憶大家一起趴在草地上尋找四葉草的情景,配上藍天白雲和不停緩緩旋轉的摩天輪,心中對美好卻短暫的青春又懷念傷感起來~~~
於是乎,這部作品即從第一季中的青春的彷徨轉入到第二季的成長的無助。因此,整部作品在第二季無論是在格調還是在各人的心理上有了比較重大的轉變,不變的卻是スピッツ和スガシカオ悠揚的歌聲、傷懷的情緒。有的事情看似解決了,有的事情彷彿永遠無法有結果——這就是所謂人生。
之後,在痛苦彷徨的青春歷練中,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救助,克服失衡感的同時彼此得到救贖……

  花本はぐ vs 花本修司、森田忍、竹本
小小的、才華出眾的はぐ。也許她自己並沒有意識到,她對這兩個男人一個正太(?)產生了多大的影響:
自從原田去世後,一直與理花處於崩潰遊離狀態的修司,在自己舔傷口的同時還要照顧著隨時會有自殺傾向的理花。從長野鄉下接來被父親變相拋棄無依無靠的はぐ,給她正規的藝術教育的同時,はぐ也在他的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種子……
一直將真正的自己深深隱藏起來的森田,儘管表面上經常欺負可愛的はぐ(マウス!マウスはどこだ!還經常搶人家的點心~~)。可是就在他想要完全放棄自己時,卻被はぐ說“ずっと見ますから”。這句自己所喜歡的女孩說出的這句婉拒他的話,他卻從中得到了鼓勵和希望。
竹本的劣勢就在於他的青澀(雖然“尋找自我之旅”後改變很多),他的優柔寡斷,はぐ也從來沒給他這類的希望。可是,當他最終懷惴著遺憾和些些的不甘踏上未來的征程時,卻意外地被はぐ送行,並交給他幾片夾著四葉草的三明治(這個~~~真的存在四葉草麼?還找到這麼多……我都從來沒有看到過唉)。不管他們之間發生過什麼、本來應該發生卻沒有發生什麼,希望對方能夠幸福的願望卻一如既往。

花本修司 vs 原田理花
很微妙的兩個人——確切的說,很微妙的三個人(加上雖然去世很久,影響力仍在的原田)。修司和理花是通過原田相識,卻在原田不在的日子裡相互亦親亦友亦戀人般的相互依靠。花本之於理花是氧氣般的存在,而理花之於花本則是毒品般明明看見會很痛苦卻又忍不住想去幫助的對象……兩人之間天平般不斷在自己的秤盤裡增加痛苦重量的關係,某天終於被另外兩個人所打破……

真山 巧 vs 原田理花
其實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季中“高跟鞋”的典故。理花對原田的追憶、將自己埋藏在對原田的回憶中的決心,被真山的“死纏爛打”所擊碎。於是在修補過多次的、原田作為禮物送給她的高跟鞋再次換掉時,她想:也許是時候換一雙了~~~ 其實她也明白了,在天國裡看到自己幸福,原田也會如天使般給她祝福的。

山田あゆみ vs 野宮 匠
這就是命運啊~~~ 山田暗戀真山未果,卻被和真山名字發音相同(たくみ)的野宮追求。野宮時時殘酷地撕碎她對真山存有的幻想,將她硬生生地拉回現實、拉到自己的面前。在他變相的呵護下,山田終於敢於面對現實,“將自己的眼睛弄疼”。但同時,她得到的也許是更好的(呵呵,我承認我偏心於野宮~~~)。

森田 忍 vs 森田 馨
馨並未從復仇中得到快樂。明知自己違背了父親的遺願的同時,可能也為自己對仇家的毫不留情而良心不安。於是當他偷偷去看望仇人的生活狀況時,卻發現,原來弟弟忍比他更瞭解父親、比他更瞭解自己。看到仇人一家聚集在一起,其樂融融地居住在忍提供給他們的房屋裡時,他的心結終於被打開……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