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記住幸福的感觸,也是很讓人很難過的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50:55 作者:小婧 Language

原文地址:http://specialsky.myanyp.cn/blog/archive/438098/070506005342938.aspx

慢慢的,我終於看完了Honey and Clover,當也許塵埃落地之後,阿九帶著一份親手做的三明治來送竹本的火車,每一片面包中都夾著浸在蜂蜜中的clover,我想他知道那是阿九準備了不知多久的最深切的祝福。想起,多久之前,修將要去西藏的那天,所有人在河堤上尋找clover卻並未找到的難過,那天風很藍……

我想我是註定會喜歡這部動畫的……

--------------------------------------------------------------------------------

阿九終於選擇了修,一個可以讓她安心創造藝術的人,一個無論任何時候都會保護她讓她安全的人,是啊,阿九最看重的並非愛情。而森田,也終於長大了。也許那個夜晚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候吧,阿九重病著,卻被森田從醫院帶回家,他像個孩子似的傾訴,終於卸下了那玩世不恭的面具。他們總是互相傾慕著對方的才華,而森田卻總是以自己的方式愛著阿九,比如他會一直一直欺負她、比如他會用匿名的方式送她別緻的別針、比如在他情不自禁的吻了她之後會什麼也不說就撇下高燒的阿九一走了之,也許吧,他有家庭的負擔,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他面對不了自己的感情。森田的愛,隱諱著、折磨著、傷害著,卻吸引著、甜蜜著。也許吧,也許他常常的對立或者漠不關心,是他陷入愛情的表達方式,他不會問候,他不會關心,他不會主動,他不會疼惜,但是他愛著,愛的真切……也許等到他願意卸下那些偽裝願意吐露心聲的時候,就會了解吧……然而,最終會選擇誰呢?阿九選擇了穩定,選擇了安全,選擇了愛惜,選擇了依靠……換了你呢?

真山一直像哥哥一樣的喜歡著山田,他知道山田的愛,卻不會拒絕,一種看似不該看似很難理解卻其實發生在無數人身上的感情,理花對真山也是那樣的吧。也許我們都面對過吧,知道得不到的追求和知道該拒絕的保留,一種很純潔的保護。每次山田哭的時候,我都陪著一起哭,有時很羨慕她能告訴別人自己的感情,能喝醉的說胡話,能爬在真山的背上告白,能大聲的哭出來……即使最後終於還是放棄瞭然後祝福真山終於贏得了理花的心,但是沒人會後悔這麼多年的堅持和依依不捨,很純的付出,說了多少次要放棄都最後還是會偷偷穿上他漏下的衣服,用力吸那一陣他的味道。下過多少次決心,發過多少次誓言,都最後還是會被他吸引著願意走到他身邊,每次都徘徊每次都受傷,但是沒有恨啊,他們仍然是最患難與共的朋友,他們仍互相關心互相愛惜,真山不能給山田的,只是那份被成為愛情的熱度。也許吧,真的愛他,就要學會放手學會祝福,祝福你將終於找到所愛……

竹本的成長,是一段美麗的日記。走過大學,竹本開始學會接受家庭中那些揮之不去的陰影,學會默默的愛一個人,學會承擔自己的自卑,學會去尋找自己真正適合的地方。他知道,他不能夠給阿九她需要的成長的陽光,他知道,他不夠堅強不夠力量,於是他選擇說出自己的心然後把阿九交給那個真的能夠愛護她的人。很想像竹本一樣,騎著車就去遠行,在水泥管裡過夜,敲陌生人的門找水喝,在旅途中知道自己的心的方向,走到最北的地方,看見最藍的海洋。是啊,某人說我不可能在那樣的旅途中存活,我承認我不會照顧自己,還承認我會懦弱,然而,也許不是騎車旅行吧,我總會找到自己合適的方式,去學習,然後挫折,然後長大,像竹本一樣。也許每個人都需要經歷一些什麼,然後才會知道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到底幸福的方向在哪裡,突然想起某年面對著珠海玫瑰一樣的朝陽說出自己的夢想……

--------------------------------------------------------------------------------

就像動畫裡的色調一樣,淡淡的黃綠調子,清淺的情節,那些很有觸動的臺詞,還有那一首首敲在心裡的歌詞。每一個角色都很容易讓人帶入,就像發生過的那些事情一樣,難以形容的,我就這樣的這樣的喜歡上了這部動畫,彷彿就像日記一樣。每個人都有真誠的笑臉,也都有自己要隱藏的東西,那些欺騙,那些違背,那些不痛不癢的問候,那些心碎的聲音,那些選擇的難處,那些隱忍的戀戀不捨,那些希望,那些痛楚,那些流過淚的眼睛,那些真誠的祝福,那些許諾,那些放棄,就像再也回不去的滴滴答答的心事,走過了,忘記了,不能再那樣真誠過的付出和接受了。

紅了眼睛,想要忘記了,忘記這些零碎的感動,卻又心疼了,要記住幸福的感觸,也是很讓人很難過的事情……然而,總有些什麼在刻骨銘心著,也許就是那枚四葉草吧……

--------------------------------------------------------------------------------

小時候 我不明白摩天*是為什麼而存在的
很緩慢 只是高而已
只坐過一次就厭倦了 過山車和環行滑車
我眼裡只有那些令人興奮的遊樂設施
不過 如今總覺得自己好象明白了
這種名叫摩天*的遊樂設施
是為了和喜歡的人一起 慢慢地 跨越天空才存在的
也許是 一邊說著“有點害怕呢”
一定是

連自己有什麼長處都不知道 但我想我是喜歡用手製作東西的
僅憑這點 我離開了家 但是 4年的歲月 對自己瞭解太短了
即使開始找工作了 我也只是不斷徘徊 迷茫
不過我發現了 自己迷茫的原因 並不是缺少地圖 我缺少的……
我缺少的……是目的地

你去了很遠的地方吧

陸地的盡頭  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什麼都沒有 但是很明亮的地方 天空很漂亮
很想讓阿久也看看 想從你的畫裡看看這個地方
我也想去 去把那裡畫下來
不回頭 我能到達哪裡呢 
就這麼騎出去的理由終於明白了
大概是我身上漸漸遠去的自己的一切
有多麼的重要 想讓自己知道
阿久  我喜歡你
竹本 謝謝你為我回來了

夏初,我在陽臺的花盆中栽下紫蘇和羅勒,它們在夏日的陽光下茁壯成長,可是7月的颱風使最高的一枝紫蘇咔嚓一聲折斷了,媽媽看了折斷的紫蘇後說道,它已經無法復原了,從則段的部分摘下來吧,這樣枝會長高,又會長出繁茂漂亮的新葉來的,可是我無論如何也下不了決心,因為長在枝頭的小葉子們還很健康,比起折斷之前幾乎沒有一點變化,幾天之後我來到陽臺,折斷的紫蘇無法承受自己的重量,在土上掙扎著,正如媽媽所說,這種情況只能從折斷的地方摘下來,只能在那裡了結,重新讓枝長高,即使如此我還是無可救藥地躊躇,無法折斷這種心情,無法折斷。

我只想聽那一句話,心嘭嘭直跳,不為其他任何人,只為你的一句話,滿載心願,希望哪怕只有一點變化,你的心也能傾向於我,為什麼我要做夢呢,翻來覆去,還不厭其煩,就像只記著一件事的傻瓜一樣。

為什麼呢,在電視和雜誌中,明明戀愛都呈現出開心而幸福的顏色,我的戀情,卻為什麼如此沉重而又令人生厭呢,祈禱自己的幸福,和祈禱另外某人的不幸,有時是一體兩面的關係,那麼,究竟祈禱什麼好呢,無法祈禱自己幸福的我,卻向漂浮在夜空的月亮祈禱這個擁有溫暖右手的人得到幸福。

真山 我喜歡你 喜歡你

超喜歡

喜歡你

真山 我喜歡你

喜歡你

超喜歡
恩 謝謝

………………………………………………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