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夏目陪伴的夏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8:59 作者:申徒嘉嘉 Language

廣東的夏日似乎很漫長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

看夏目第一季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好像夏日永遠也不會過去,陽光下的一切東西都是清澈透明的,反射著細碎的光芒。

夏目整個人也是這樣,淺色柔軟的頭髮,清澈寧靜的眼神,身上散發著陽光的香味。微微吹起的夏日的風有一絲微弱的清涼,那是來自夏目眼眸深處淡淡的落寞與憂傷。

好像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在每個夏日的中午,坐在電腦前,吹著風扇,吃著從飯堂打包的涼麵,看一集夏目友人帳,然後午睡,上課。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溜過去了。

夏目友人帳裡面,不管是人,還是妖怪,都是溫柔可愛的。因為小小的幫助或友善,一直默默守望著,等待著,希望對方瞭解自己的心意。

人和妖怪有什麼區別呢,同樣地懼怕寂寞和孤獨,也同樣地容易被溫暖和感動。夏目就是這樣,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回憶,可是他的臉上卻看不到過去的陰影,除了陽光的笑容和背光處微微的哀傷。他總是會夢到過往種種不愉快的事,可是從不提及。別人對他的好,總是心懷感激,不願添麻煩,總是不顧一切地去幫助所遇到的人和妖怪。

這樣的夏目,就像是陽光下一彎清淺的湖水,所有汙濁的東西都被沉澱,埋藏在了湖底,兀自清涼澄澈。

這個夏天,有夏目在,少了一分燥熱,多了一分清涼。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