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寂寞有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5:42 作者:羊咩 Language

這是一部與寂寞有關的動畫。看了前七集,沒有太激動的劇情,沒有太華麗的場景,有的是清新的夏日夾雜著淡淡的哀愁。劇中聽得最多的,是sabishi(寂寞)這個詞。鈴子和貴志都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被周圍的人疏遠,在自己的世界裡孤獨著。鈴子與那些妖怪的所謂打鬥,只是象徵式的,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實際上,她在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讓孤獨的妖怪們獲得希望,原來自己不是一個人,原來自己還能被人需要著、被人思念著。
與其他很多動畫所說的妖怪不一樣,這裡很多妖怪都很善良,第一集的菱坦,日復一日地等待鈴子的呼喚,可惜等待令她更加寂寞,最後她釋然了,一直的等待其實是擔心鈴子承受一個人的孤獨;第二集的露神,不能忘記被愛和愛上別人的感覺,明明彼此已經靠近到可以感受對方氣息的距離,但仍然默默地看著她,不曾離開。還有第四集的時雨,第五集的三鬥,第六集的燕,第七集的小狐狸,善良而令人感動。因為他們嘗試過孤獨的滋味,知道孤獨與寂寞襲來的感覺。他們希望自己珍視的東西能夠幸福,希望孤獨與寂寞沒有讓自己所鍾愛的人神傷。
“寂寞的人看寂寞的戲,因為有共鳴所以好看。”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