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感人的妖怪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4:57 作者:😋 Language

    每當有人問起,最讓你感動的影片是什麼?或者你看了哭的最多的是什麼?
我大概會想個很久,但現在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最讓我感動,賺盡了我眼淚的劇集叫《夏目友人賬》。

    這部動畫畫風清新淡雅,畫中的鄉村寧靜恬淡。即使是炎炎夏日,但內心會冒出一股清清涼涼的泉水,清澈甘甜。

    故事的背景是一位因為看得見妖怪而被人類疏遠的女子夏目玲子,為了打發寂寞的日子,她向妖怪們發起挑戰,並將敗在自己手下的妖怪的名字寫在一紙契約上,以此做為妖怪們成為自己屬下的證據。
  玲子的孫子夏目貴志得到了那些契約書所做成的“友人帳”,還繼承了玲子的力量,能看到不會顯現在人前的物體。而且也和玲子一樣成為了被周圍人疏遠的一員。
  可是,作為唯一繼續了玲子血統的他卻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將玲子奪過來的姓怪們的名字一一歸還。在這樣的夏目的身邊,開始聚集起各種各樣的妖怪們……
    剛看第一集開始的時候,男主角夏目被兩隻凡人看不見的妖怪追趕,場面驚險,一度懷疑這是不是驚悚靈異動畫片,到了後面才知道原來那個獨眼怪物一直在等待拿走它名字的夏目玲子,寂寞的它曾經遇到了和它同樣寂寞的玲子,又被玲子擊敗,成了她的手下,玲子答應會召喚它的,於是它一直等著,結果玲子再也沒有出現,那個獨眼怪物則一直在和玲子相遇的地方等待著,經過了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年復一年地等待著,仍然沒有等到,直到等來了玲子的孫子。

“已經沒有關係了嗎?玲子”,開始為這個妖怪的執著寂寞而感動。

除了第一集的剛剛進入狀態,後面的集數基本上就是哭著看完的,每個故事都這麼感人溫暖。
露神說“只要被一個人所愛,愛過,就永遠也不會忘記。”露神在將消失的時候說的這句話讓我再也止不住淚水,玲子告訴他,人類都是勢利和無情的,讓他換個地方住吧,靠人類,遲早會讓自己消失。但露神卻沒有走,儘管他的身體已經越來越小。他還是愛著人類的,愛著那個從小就一直來供奉的女孩花子,直到花子滿頭白髮老去,離世,他便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慢慢消失……
心色的票,山斗憨傻可愛的讓人抓狂,看到這裡又要怪玲子奶奶那個愛惹事的性格了,答應陪三鬥一起去見他的好朋友,結果竟然糊里糊塗的忘了約定,害著三鬥在車站一直等她,雖然三鬥完全可以自己去見朋友,但笨笨的三鬥傻傻地遵守著和玲子的約定,在那個站牌等了玲子幾十年,如果貴志不去的話,它還要等多久啊。

水底之燕,那隻燕子的感恩之心,讓我溫暖了很久,最可愛最可愛的就是小狐狸,太可愛啦,怎麼這麼可愛,又怎麼這麼可憐,一個人孤伶伶的呆在森林裡,還總是被那些老妖怪欺侮,想念夏目了,那麼勇敢地孤身一個人跑去人類居住的地方去尋找夏目。“只要夏目不孤單,就讓我一個人孤單吧。”真是萌死人的小狐狸。

還有螢,那個為了再讓曾經的愛人看到自己,放棄了妖怪之身,又重新變成了一隻螢火蟲,只為了那片刻的祝福。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那些神妖的電視劇,痴情的女妖為了自己的愛人心甘情願的放棄千年的道行,白娘子為了許仙不願成仙,只想做人的故事。

    在每一個悽美的故事落幕之時片尾音樂響起,憂傷的感覺漫漫地淡淡的開始瀰漫……但又完全沒有遺憾,所有的妖精都是心願已了的離開,回去自己該去的地方……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