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那些溫暖,忘了那些溫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58:12 作者:傑西傑西 Language

今天是時候寫寫這個了。

這是一部很溫情的劇,裡面有很多的妖怪,可是一點都不可怕。你看到它們氣勢洶洶的衝著夏目來,索要友人帳,看著很凶,可是最後真相揭穿,可憐的也是它們。


在第一個故事裡的妖怪,她凶巴巴的來找夏目,充滿怨念的喊出夏目祖母-玲子的名字,你以為她有多麼恨她。後來才知道,妖怪和玲子很久之前認識,玲子是她唯一的朋友,她把名字寫在了玲子的友人帳上。玲子和她說,我會回來找你的,我喊你的名字,你就要答應。妖怪滿心歡喜的答應了。

然後原地等了50年,也沒有等到那一聲呼喚。

所以妖怪來找夏目,她說,我不想等了了,如果你永遠不會喊我的名字,那你就把名字還給我。

如果不是妖怪要走了,你怎麼知道她等待了多久,內心裡有過多少溫暖和溫柔。


在第二個故事裡,露神失去了供奉,藉助信仰的力量長起來的身軀縮小到手掌那麼大。夏目和貓老師問他,你為什麼不走呢?換一個廟宇,你會有更多的力量。露神帶著面具的面孔看不出神情,可是他說,有一個人一直在那裡,她叫花。

而我,一直喜歡她。

這時的花,已經是老奶奶了。她看不見露神,但是她和夏目說,有一次我好像看見露神大人了。他坐在樹枝上,看著天空說,天氣可真好啊。

而我,很想說一句是啊,但是我怕打擾到他。

後面花去世了,同一個時刻,露神也慢慢消失了。夏目說,露神,我信奉你,你別走。

露神說,不一樣的。可是你永遠是我的朋友,夏目。

然後在天空中,出現了年輕的花和露神,露神說,天氣真好啊。花說,是啊,露神大人。


還有劇場版裡,陪了失去兒子的母親八年的妖怪,因為被神明懲罰,走了就不會被記住。

所以當他離開時,那個母親其實已經不記得他了,只是莫名的流起了淚。

但其實八年的陪伴,心裡要有多少溫柔才能給的出來呢。

也好在對方給出了自己的珍惜,

在你付出溫柔的時候,能收穫溫柔,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吧。


記住那些溫暖,忘了那些溫暖 - 第1張

在一段感情中,能給出溫柔的愛的人,其實是幸福的吧。心裡是滿的。

一直被照顧的被溫暖的人,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直到有一天,溫暖不在了,才知道,溫暖是什麼樣子的。

直到真的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過什麼。

人啊,就是一步一步的走著,遇到一些人,也離開一些人。

你會成長,可是,真正能教會你成長的那個人,總會消失在人海。

他用他的離開,成全了你的成長。

而你,要感謝他,給過的溫柔和包容。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人和妖怪畢竟不是同一物種。

記住那些溫暖,然後,忘了那些溫暖吧。

畢竟人生的路,還那麼漫長。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