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川幸的面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0:31 作者:長安Violet Language

最早看綠川幸的作品還是在《新幹線》上看到的那篇《螢火之森》

那時候還在上初中,除了極端的clamp和陰暗的由貴香織裡,幾乎不看別人的作品,為了打發萬惡的初中自習時間硬著頭皮看我覺得“畫風並不唯美,人設糟糕”的短片作品。

其實這樣的認識才是冥冥中註定的啟發。

《螢火之森》的經典不言而喻,不是說震撼還是感人,只是森林深處,綠影搖曳,夏日芳香沁人,那種與人靈魂的相遇和無法碰觸的氛圍實在斷續難言。

流著眼淚合上書,心裡卻是暖暖的幸福,好像夏風輕輕吹過,剛剛的失神只是白日做夢,好像驚天動地,其實綿延流長。

綠川幸。

時隔多年再見此人已經是在08年的夏季動畫新番上了。
還是那種氛圍的故事,還是一樣經典,關注程度也很高,如果不是好評如潮《夏目》的一號聲優也不會獲新人大獎。

《夏目友人帳》還是和多年前一樣故事簡單卻意味深長,氛圍感十足,對於情感和環境的結合恰如其分。

故事的設計也和多年前一樣,志怪、誌異,但中心永遠是“信任”、“互愛”……

超越種族界限的接觸,超越常理隔閡的諒解,當習慣變成堅持,堅持變成方式,夏目的故事開始變得精彩,隱約看到了四月一日君的影子看,還有昴流,不知道日本社會是否和傳說中一樣兩極分化嚴重並且壓抑扭曲,如果真是那樣,類似這樣清新溫暖的作品就倍加可貴了。

這算是一種執著,還是一種嚮往?

綠川幸喜歡用面具去阻隔兩個世界,也是用面具聯繫兩個世界。

如果我們習慣性摘下對方的面具急切滴想要一睹真容,恐怕會在綠川幸的世界收到約束。

你一定不忍心強行摘下他們的面具,即使你不知道對方是誰,要幹什麼,你也會靜靜地聽著,安靜地守護在一旁,直到聲音消失,形態隱去,只留下一副面具,告訴你剛剛的白日夢存在過……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