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仙劍奇俠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0:04:11 作者:a-roS Language

大新年的不想寫長篇大論加劇透,於是乎寫個類似觀影指南的東東。

個人以為,AIR在看到三四五集左右很容易棄番,因為劇情展開緩慢,人物設定詭異,且畫風大眾臉。但如果沒有堅持到最後,你或許錯過了一個堪比仙劍奇俠傳的神級劇本(很多地方真的是驚人的相似哎!)。

不過,就算是完整看下來,AIR仍然蠻晦澀的,主要是無徵兆地切換時序和人物視角所致。時不時Rewind一下,其實本作的主題都以旁白和自述形式解讀透徹了。至於貫穿始末的那些物件的意義(天空、大海、翅膀、羽毛、恐龍、星之砂),用中學語文教過的象徵手法去理解。

所以,靜下心來,試著陶醉於零星的萌點、動情的配樂和小野大輔的聲音,你將逐漸被AIR的世界感染,並在某個特定時刻(第8集)豁然開朗。

最後吐個豆瓣的槽,AIR的類型絕對不是喜劇。Well, quite literally, 戲裡戲外,一起壓抑,一起折翼。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