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感——強行整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45:08 作者:了不起的奧特浩 Language

第一季裡看六花和勇太的發展可以用賞心悅目來形容,雖然對六花經歷的揭示有點虐,但這是自身面對困境時依靠彼此的成長。

看動漫時的心情是會直接影響後續觀感的,所以看完第一季(及sp、ova和劇場版)後我是以十分愉悅的心情開始看第二季。這也使我前兩集觀感不錯。

但七宮出場後事情就變得不對勁,給人感覺就像是六花和勇太之間沒東西可寫了然後強行加挫折,強行胃疼整爛活。

“強行”的痕跡沒法再明顯了!為啥六花和勇太修學旅行會碰到九宮?偏偏還是獨處的這一天,更巧的是九宮包還丟了勇太不得不幫忙,果不其然六花氣走了。

個人觀感——強行整活 - 第1張
個人觀感——強行整活 - 第2張
第七話

然後你們再看看這臺詞,在第一遍看不知道後續的前提下,這怎麼看都是不折不扣的綠茶吧?

也是從這開始,我的心情發生了這麼億內內的變化,無論是彈幕還是他們的中二也都變得索然無味了。

第七話結束後,九宮的過去變得明瞭——初中時和勇太是很好的玩伴而且暗戀著勇太。所以她是因為念念不忘才來找勇太的但沒想到勇太已經有了女朋友。

第十話,九宮決定忘記勇太,祝福他和六花。然後動畫又開始整爛活,你告訴我怎麼在沒有約好的情況下就好巧不巧地又在泳池碰面了?作者就這麼想整爛活嘛?!這也太刻意了吧?

個人觀感——強行整活 - 第3張
個人觀感——強行整活 - 第4張

有人說“這是一夫一妻制的鍋”,我不是對這句玩笑話較真,只是覺得無論是後宮還是純愛,做啥都要有啥樣。作品本身是個純愛番,加入胃疼元素不是不行,但筆法要高明一點吧(比如胃疼番裡的優秀作品白色相簿),不然就是現在這種爛活讓人煩,拉低作品水平。

只能給三星。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戀
又 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第二季 / 中二病也要戀愛!戀
首 播:2014-01-08(日本)
IMDb:tt3380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