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1:22:36 作者:JJ Language

這部電影其實已經看過很久了。突然又想再看一遍。
宮崎駿的動畫,夢幻街少女和魔女宅急便是我最喜歡的兩部。人在童年少年的時候那種青澀的記憶,就像早晨水紅色陽光裡淡淡的白霧,有一種模糊的甜蜜。
我喜歡這種淡淡的寧靜的電影,總能從中找到點兒時的蹤跡。
喜歡另一部宮崎駿裡的曲子talk about our old days,穿過飄著雲絲的淺藍的天空,悠悠地從歲月的另一頭滑過頭頂。我喜歡“憂傷”這個詞,因為它看起來面帶笑容。
我第一次看金魚公主,感嘆的是宮崎駿怎麼把初戀年齡提早到5歲那麼誇張。人在五歲的時候,真的就能把一輩子都確定下來嗎。人真的就能從五歲開始,再也不改變嗎。
可這不過是童話罷了。小說或是電影,作者想說的並不是事情應該如此,而是向我們訴說一種可能的存在。我們從裡面看出憂傷或者美好,全都是自己的投影。
為什麼金魚公主會愛上那個男孩。在聽到他說“別擔心,我保護你”的時候,我也心動了。可我知道我和她不一樣。某種程度上說我這樣的年紀,已經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可五歲的她,不過就是喜歡罷了。這就是兒時美妙的東西。
看著媽媽給他們泡蜂蜜茶的片斷,那種柔和的睏倦的氣息溫暖地襲來了。讓我想起夢幻街少女裡,老爺爺給小姑娘煮麵的一段也是同樣的溫暖,突然覺得像是老照片裡發黃的場景,隱隱約約地漂浮在過去那些散落的時光裡。
突然想念冬天裡溫暖甜蜜的檸檬草奶茶。
可惜現在已經不再是那個季節。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