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最愛是天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7:08:23 作者:柳蘇若白 Language

我本來打算聽著ost打下這些文字,可是遍尋不著那清越的音色

 

於是,裸耳。

 

鋼琴曲一搜就有很多,可是你知道那不是你曾聽過的天籟。

 

這或許就是一種執念。看過聽過嘗試過了美好的,凡花俗音便再也入不了你的眼,你的耳。從此之後,非它不可。

 

就像阿宇野無法忍受自己再也彈不出以前那般完美的聲音,寧可離開鋼琴界,也不願侮辱了自己的心。

 

描述音樂的作品,從早前的金色琴絃到最成功的交響情人夢等等,無不是引領我們進行了一場古典音樂的回溯之旅。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再次領略到,寧靜悠遠,質樸純真的美好。

 

在這個來去匆忙,人聲嘈雜,終日忙碌的塵世裡,每個人都有一雙蒙著塵土的眼睛,和被噪聲閉塞的耳朵。

 

有多久沒有去看,沒有去聽曾經生活裡細緻委婉,深深淺淺的美好。

 

你和我,閉了眼一味奔波,以為終將迎來美滿和舒適,來享受人生。殊不知,那份心情胸懷憧憬早已被塵世間的紛擾磨礪至了麻木,溜走之後,便也覺不出美好。那麼這終其一生,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呢?

 

我其實並不能斷言,修平到底是愛著鋼琴,還是揹著鋼琴世家的包袱。不管是哪一種,他終究還是可以成為偉大的鋼琴家。

 

但是海,哪怕沒有成名,不被比賽認可,我也能看到他身上閃耀的光彩。那是一個孩子,自然不造作,最最天然的熱愛。

 

他是開心的,享受的,那便足夠了。這種心情會通過他的琴聲傳達給聽者的我們,並且同樣感受到了,這不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麼。

 


人們往往說,天才和瘋子總是一線之隔。而我覺得歷來這些人物,大抵都有些神經質——太純淨的潔癖和偏執。

 

就如同海上鋼琴師遠離陸地的纖塵不染,正因為海成長的音樂環境遠離了功利和人工的摧殘,才能以一種最為純粹的方式構築起他天然的樂感和情感表達。而野田妹如同孩童一般簡單純真的心,也造就了她清澈無暇的琴聲,儘管他們都有著過耳不忘的天才識曲能力。

 


這個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天生天養的鋼琴男孩,在最自然最接近人類本源的狀態下,孕育出了音樂這一共通的也是最美妙的特質。

 

從此後,天空,森林,海洋,這個世間的空氣,飄過的雲朵,掠過的風,搖曳的花朵,馥郁的花香,和林間潺潺細語的溪澗,各種各樣的飛禽走獸,都成為他養分的泉水,源源不斷流瀉出最本真的音符。

 

海就是一個媒介,一個自然與人類能夠交談的媒介。通過他指尖溢出的音符,迴旋的樂聲,這個星球就這麼自然的和聆聽的人們融為了一體。

 

如何能不感動人心。這本來,便是人們心中的聲音。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森林中的鋼琴師 / 野生鋼琴師 / 鋼琴森林 / Piano Forest / Piano Forest: The Perfect World of Kai
首 播:2007-07-21(日本)
IMDb:tt11191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