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終於有個真實的女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1:53:10 作者:林風初曙 Language

我相信,作者如果把小春兔兔的性格改成,受人欺負,卻從小莫名其妙的堅強樂觀,不經意間帶給大灰狼和紅鹿各種溫暖,但是自己對於愛情非常懵懂,而且毫無興致,見到帥哥完全不心動,因為她有更高的追求——園藝!沉迷於參加養花比賽併為獲獎不斷努力,偶爾毒舌會去吐槽欺負別人的動物,最終憑藉震撼人心的藝術成為下一任學院之星。

但這就只是迎合了少男少女心中的一個完美人設而已,離現實,太遠。

在漫畫裡,尤其是日本漫畫,以男性為主人公的情況下,身邊的女主的類型簡直是太單一了,無論性格傻白甜還是熱血傲嬌,但都是萬分純情,積極向上,堅強,溫柔且強大,符合男生對於母親和女友這兩個雙重身份的一切幻想,也給很多少女建立了“我需要這樣才是女主角”,才能受人歡迎的心錨。

當我看到很多彈幕說春不配當女主,是公車,作為一個八零後,我簡直懷疑B站用戶是不是都是70後,60後,怎麼思想這麼傳統,這種你情我願的事情不是很正常嘛,後來我一想,可能正是因為用戶年紀小,才覺得王子公主,一生只能愛一個人,才配成為主角。就好像小說裡,霸道總裁不管再有錢,也是母胎單身到20多歲,女主不管再美貌,在遇到男主前肯等連自wei都沒有過。

春這個角色,在我看來是一層又一層,有血有肉的,首先,命運決定了她是弱小中的弱小,一直受到別人幫助,而且她的性格,不是像有的小孩一出生就打多巴胺一樣,可以自然而然的各種散發溫暖和陽光,對比一下瘋狂動物城裡的兔子主角,那隻兔子從小就想當警察,匡扶正義,真所謂打孃胎裡就是一個英雄!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天生堅強的,小春的設定,非常符合一個平庸且美貌的普通姑娘,自信和自卑像兩條幽靈,交織伴隨她長大,當有一天,她發現通過性,可以讓她短暫找到平衡和存在感的時候,就沉迷其中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在尋找存在感,任何讓我們找到價值的事物,都讓我們沉淪,你發現了遊戲,我發現工作,他則是某種社交,運氣好的沉迷於一種能帶來權利,金錢的事情,我們就說,這個人找到了夢想,運氣不好的,只找到了遊戲,性愛,或者其它只是打發時間,帶來不了任何價值的東西(或者說,得不到社會普遍尊重的東西),我們就說他墮落了。

但真實的人類就是這樣啊,起起伏伏,在泥水裡摸爬滾打的成長起來,小春就是一隻最最平凡的兔子,找到了她釋放自己對於懦弱的恐懼的途徑,只是這種途徑,在東方的話語體系裡,屬於“羞恥的”,如果換做西方,可能這樣姑娘就是被人羨慕的對象,可以驕傲的說出“對呀,我就是個bitch!羨慕吧!”

小春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愛惜自己的,沒有傷害誰,也讓自己更快樂,有一天,她找到了別的愛自己的方式,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自我厭惡了,因為那時候,性對她來講,就真正成為了生活的調味品,而不是唯一的存在感。

當然,這裡我就不去白扯那些能不能隨便找個人上床的話題了,因為價值觀是沒有對錯之分的,不欣賞小春的價值觀的人,罵她的人,只是懷抱著自己特有的完美男女主人公的標準,來去評論她,而像我這種被小春的真實感所觸動的人,也不覺得她的生活方式就是對的,僅僅是因為能在動畫片中看到了這樣一個真是的女性形象,一個真實的人類,而感到心滿意足~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原 名:BEASTARS 2nd Season
又 名:BEASTARS 第2期 / ビースターズ 2期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4057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