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知的掙扎與美好 - 春 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1:40:07 作者:還沒想好叫什麼 Language

本來是寫在第一季的,不過放在這裡也適用。

只寫了春he雷狗子,因為本人(男)的經歷,代入感實在很強。後面如果有衝動再繼續吧。

------ 大狐狸吃豆皮的分割線 ------

對於小春的解讀,社會刻板印象的簡單迴音佔了太多。人們抱著標籤和偏見把小春當做了發洩自己價值觀的載體和工具,卻從不願真正走進人物。這完全糟蹋了本作最珍貴的設定之一。

小春濫交的原因並不是自卑。恰恰相反,原因是她的不甘人下的好強個性。小春這個人物最主要的矛盾在於這種好強個性,與身為小型食草動物、處在整個社會力量鏈最底端的、無法改變的生理現實之間的持續衝突。世代服從於這種身份的家庭無法給她提供另一種認知方式和道路,年幼和不成熟 也讓她還找不到自己改變這種現狀的方法和力量,只好從 性 這種眾生平等的生理需求中獲得認知上的平等。

而身為生理上強者的雷狗子,則從某種意義上正好與小春如出一轍卻為硬幣的兩面 - 生理事實 和 心裡認知的對立和不接受。由於動畫劇情到目前還無從得知的原因,雷狗子對於自己的天然強大和嗜血本性,有著近乎本能的收斂,甚至警惕。他的溫柔和不願傷害別人讓他無法接受生理上強大而嗜血的自己。 這樣兩個人的相遇,便彷如太極圖般完整拼合在一起。他們從彼此身上看到了本性的純真和善意,更找到了自己缺失的另一面。當小春被一個強如雷狗子這樣的狼所真正認可,當雷狗子嗜血的本性被身為受害者的小春包容,他為了保護小春真正找到了自己一度警惕厭惡的強大自己的歸宿,故事才在治癒中真正的展開了。

在這個殘酷世界規則下,少年少女們懷有溫情和理想的自我探索,彼此認同,成長和治癒 -- 這才是動物狂想曲最本質的內核之一。很多人直到成年也從未做過,更遑論與自己和解。無論你現在是否成家,年齡幾何,如果你認真看向自己的內心,在與另一顆靈魂的碰撞中艱難的找到自我,才會真正認識到這種經歷的珍貴和美好。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原 名:BEASTARS 2nd Season
又 名:BEASTARS 第2期 / ビースターズ 2期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4057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