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修煉與分辨內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1:43:26 作者:Telltale Language

有那麼幾秒鐘,開始體會動物狂想曲究竟是想說什麼,大概是我們該跟怎樣的人真心相處,在許多種族,外表,身份的限制之下,哪些才是構成判斷的內核。

我們對善良正義勇敢真誠的定義不盡相同,這並不是將兩個人聯結的原因,這是我們成長過程中需要不斷修煉不斷內化的社會需求。我甚至覺得重要的是選擇,這個選擇是否是兩個人不言而喻的默契。精準的偏向。

路易說,這個世界分為兩類,不是食肉和食草,而是弱者和強者。路易足夠聰明,顛覆了表象的分類,卻只是做了獅子隊的隊長,表面的強者。 成長的枷鎖讓他迫切的擺脫父權控制下的一切,哪怕明知是傀儡。

雷格西因為愛上了小春,以至於愛上了整個食草種族,想要保護他們,他從第一季開始便不斷和食草動物的引誘氣味糾纏,他對小春的愛某種程度上說是無比純淨的,因為只有他努力克服雜念,才能讓小春待在他身邊而不被他吃掉。

就像路易和雷格西都是要證明自己,要足夠強大,但是多種因素,因為種族的不同,身世的不同,一個人要選擇做傀儡,看起來非常墮落,而雷格西卻去做了抵抗肉的誘惑的訓練,雷格西越來越體會食草動物,越來越想保護那些與自己不同種族的弱者。這是選擇問題,也是有關身份的問題,許多不同的道路糾纏在一起,才是他們的模樣。

最終會有人愛上路易,也會有人愛上雷格西,路易的溫柔隱忍剋制聰明,雷格西的改變不斷思考內斂和不服輸。這些道路的選擇,才是愛情。狼不是不能愛上兔子,但狼需要否分清楚自己是食慾還是愛情,兔子也需要分清楚,對方對自己的溫柔是否只是因為來自不同種族的禁忌與好奇。

不是那些看似閃耀著光芒的儀式感的時刻,而是此刻的我們都在擔心著同樣的難題,我們輕車熟路的各種無法擺脫的問題,我們同樣沉重的走在這條叫做人生的路上,有些大招我們永遠學不會釋放,但也沒有人要求我們在墮落的時候必須變得陽光,沒有人質疑我要保護的人是否值得。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原 名:BEASTARS 2nd Season
又 名:BEASTARS 第2期 / ビースターズ 2期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4057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