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之森:數不清夢裡花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6:45:55 作者:歐陽鋒 Language

  林庭月午,皓色如傾,清霜凝地。漆黑、碩大的鋼琴肅立其間,氣壓群雄,又不失神聖、莊嚴。海赤足危坐,憑這雙被選中的手,虔誠地彈起胸中陣陣歡樂。琴音如溪水清冽,又似清風和人,鑽進森林的各個角落,頭也不回。每一處葉繁枝茂、每一處落葉歸根無一不浸著安心愜意。這一時間,自然和人類百般和諧,以這架鋼琴為媒介。
  這平和,只當現實和理想同步時,方臻此境。
  這平和,使人不得不留意,不得不動容,不得不為其逗留。
  這平和,如寒鑑,似鼓擂,將魂魄裡最灰暗最火紅的部分照得雪亮,又驚得怦然。
  
  是夜,冷雨亂打了浮萍,往事逐波,憔悴東西。
  曾幾何時,我也是這追夢的孩童,毫無顧忌地尋覓。然而,從什麼時候開始,多少夢的翅膀被撕個粉碎,散棄一旁?又有多少夢在手心啟航,在手背流產?
  夢,就這樣在生命裡一次又一次被流放。
  站在時間的岔路,我無法不回首這一路荊棘與平順。但有一處陰暗,是我無法釋懷:它沒有濡染太陽的光輝,繁花似錦卻滿目傷懷。這是一些夢,數不清花落的夢。
  
  被辜負的期望、被拋擲的青春,在記憶的殘像裡暈成泛黃的蒼涼。
  流年裡,夢成了時間的塵埃;寂夜裡,夢化了殘燭淚蠟。
  多想回去,哪怕飄泊流浪。心間卻有一方水土,安心,即是吾鄉。
  
  多少恨,都付了橫縱老淚。

  08.4.8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森林中的鋼琴師 / 野生鋼琴師 / 鋼琴森林 / Piano Forest / Piano Forest: The Perfect World of Kai
首 播:2007-07-21(日本)
IMDb:tt11191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