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嫉妒 很難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7:10:26 作者:不花剌 Language

想看鋼琴之森就是衝著它的封面去的,森林中的參天古木中間一架鋼琴,還有一個彈鋼琴的少年身影,陽光從樹間的縫隙灑下就像鎂光燈般照在這個純天然的舞臺上,很美。
於是搜索,看完
裡面的鋼琴很好聽,看著窮小子海一步步展現自己的才華也很勵志——鋼琴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屬品(事實上鋼琴在中國的普及率真是相當的高啊),但是整部動畫看下來讓我感動的卻是修平與海之間短暫卻純粹的友情。
其實一開始特別為修平覺得委屈,是他讓阿字野看到了海的天賦,也促成了阿字野主動教海彈琴,彌補了海天賦有餘基本功不足的缺點,但是當修平被阿字野拒絕不久後就得知阿字野成為了海的鋼琴老師時臉上錯愕受傷的表情,聽到海的演奏後不甘心的在練習室拼命地練習,為了不久後的鋼琴大賽拼命的準備,尤其是對比著海的漫不經心,我在屏幕外真是心疼死這個可憐的小孩了,親手創造了一個競爭對手,這個天才幾天的努力就趕上了你幾年的練習,每天對著這麼一個人,心裡得多憋屈啊
所以當修平依然用他乾淨清澈的聲線對海說出真誠的鼓勵時,我突然覺得這個小孩真是很高尚,他竟然戰勝了嫉妒這個可怕的情緒。

朋友之間嫉妒是個很敏感的情緒,正因為親密所以免不了比較,看到優秀的陌生人,因為遙遠,所以我們可以懷著一種距離感心安理得的仰望,但當這個人就在你身旁,即使拼命告誡自己:“他是朋友,應該為他高興”仍免不了生出一絲失落,於是,一種邪惡的情緒產生了,我們叫他,嫉妒。
我相信修平曾經也是嫉妒海的,即使海沒有顯赫的家世,甚至沒有錢學鋼琴,媽媽是應招女郎,經常被學校的壞孩子欺負,可他仍然有著明媚的個性,能彈出動人心魄的鋼琴。
將彈琴當做一件好玩的事,這是從小被給予厚望每天在練習室裡練習數小時的修平最嚮往的吧。
幸運的是,修平一直知道鋼琴並不只是快樂,它更是他的理想,所以他甘願忍受寂寞無聊,這是平凡的人與天才的區別,也是平凡的人達到理想的途徑。
條條大路通羅馬,海有海的方式,修平也有自己的方式
最後修平用他的豁達善良維護了這段友誼,其間的痛苦和掙扎或許海永遠不知道,看到最後兩個孩子許下約定,真的覺得友情是件美好的的事情,即使中間會有短暫的陰暗,但是仍然充滿陽光。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森林中的鋼琴師 / 野生鋼琴師 / 鋼琴森林 / Piano Forest / Piano Forest: The Perfect World of Kai
首 播:2007-07-21(日本)
IMDb:tt11191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