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電影之日本動畫片《琴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6:06:51 作者:和孩子看電影 Language

日本動畫片《琴之森》,國語版,根據一色真人連載漫畫《琴之森》開頭部分改編。當中我打了會兒瞌睡,喬喬饒有興致看完全片,意猶未盡。

秀美少年一之瀨,也叫阿海,和媽媽生活在貧民窟,三歲起常一個人在屋後樹林裡和一架廢棄的鋼琴結伴,在琴上打滾、翻跟斗、呼呼睡,撥動琴鍵給花兒、葉兒、蟲兒、風兒聽,這樣的快樂伴隨他成長為具有與眾不同氣息的秀美少年。片中他登場時,坐在小學校音樂室的鋼琴後,淺棕色短髮、白色背心、面龐清秀,像極了好萊塢一名女影星。貧窮、不好的出生讓他遭遇許多冷眼和欺負,遭遇同樣窘境的是剛從東京轉學到這個鄉村小學的雨宮修平,他出身鋼琴世家,4歲起苦學鋼琴,因鄉下的奶奶需要一段時間照顧,他和媽媽來到這裡。兩人很快成為好朋友,阿海帶雨宮去看森林裡那架傳說中很詭異的鋼琴,並如行雲流水般演奏出美麗旋律。而學琴多年的雨宮在這架琴上竟敲不出一個音符,那分明是架廢棄的琴呀!

雨宮修平將此疑惑告訴了小學校的音樂老師阿字野,十年前阿字野可是傑出新秀,以高度技巧與華麗風姿活躍於日本鋼琴界,然而一次車禍帶走他的愛人和他的左手,也就帶走了他的鋼琴輝煌和夢想。他落寞的留在這所僻靜幽遠的小學教音樂,一晃近十年。遺棄在樹林裡的那架琴便是他的琴,這架琴從前只屬於他,他在這架琴上彈奏過莫扎特、貝多芬、肖邦、、、的各種曲目,然而此時的他,已不是從前那個才華橫溢、光環閃爍的他,車禍後,他再也找不到從前的自己和琴聲。

這天晚上,他循聲走進黑暗陰沉的小樹林,親眼目睹不會彈琴的學生阿海居然可以在那架曾屬於自己的琴上彈奏出美麗的讓人驚呆的熟悉旋律。他驚訝、歡喜之極,優美的琴聲將黑暗森林裡的恐懼一點點驅散,也將阿字野心頭十年來的沮喪頹廢一點點拂去。憑著對鋼琴的熱愛和才華,他們約定他來輔導阿海蔘加日本學生鋼琴大賽。同樣在全力以赴這重要賽事的還有雨宮修平,“我要證明在小學生中我是最好的”。

比賽當天,阿海維護好友雨宮修平作為鋼琴大師雨宮洋一郎之子參賽的公正、公平,盡力幫助到丸山譽子小姐克服緊張情緒,也帶著自信、灑脫,完成自己的表演。表演曲目是莫扎特鋼琴奏鳴曲130,他的彈奏是自由的、沉浸的、震撼的,彷彿自己就是在寂靜而活潑的樹林裡,就是在那架陳舊又奇妙的樂器前,用自己的心和感受在彈奏,將魅力旋律送給自己送給花兒葉兒還有森林各種小動物們。

然而,大賽評委會的傳統標準已不能給阿海這樣高拋鞋靴、解開領結束縛的選手以準確客觀評判,他名落孫山。但他的表演已經震撼了愛樂者的心,也將給自己一個更廣闊的未來----就是帶著屬於自己的音樂走向世界舞臺。影片就此收場,在連載漫畫《琴之森》中,女作家一色真人“講述”更多人物更多故事,當然給阿海更多偏愛,給了他美麗傳奇的人生。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森林中的鋼琴師 / 野生鋼琴師 / 鋼琴森林 / Piano Forest / Piano Forest: The Perfect World of Kai
首 播:2007-07-21(日本)
IMDb:tt11191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