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不甘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7:14:30 作者:Chloe_ge Language

  剛剛考完一場很莫名的考試,很清楚的意識到自己智商不高常識不夠.跑題了.
  其實沒有.想說的是,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不是天才.我從一個凡人的角度看完了這個電影,也想從凡人的角度說說這個片子.
  這是一部關於天才的電影,就好像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一個孩子,遇到了一架鋼琴,一個老師--曾經的天才--遇到了這個現在佔有了他的鋼琴的天才.
  還有就是,一個刻苦練習、想成為鋼琴家的孩子,也遇到了這個天才.
  神木隆之介的聲音很合適雨公修平這個孩子,就是很平凡,就是很認真,就是很刻苦.這樣的老實不知道怎麼讓人產生一絲憐憫和心疼.他自己一個人消化了自己沒有被天才老師挑選上,自己是平凡的,自己輸了的事實.他更是很大度的要海拿出自己的實力尊重比賽,尊重他,也尊重海自己.即使是知道無能為力,還是會很認真的練習,還是祈禱自己有完美的表現,還是會從心底為海驕傲.
  最打動我的,其實是比賽結束後,修平跑出去尋找海,卻遇到了拒絕過他的老師.猶豫一下,他還是問了:"老師,你覺得我能彈出那麼打動人心的曲子嗎?"
  平凡的我們估計在心裡問自己問了很多遍,最多會問自己的朋友,因為愛著我們的朋友不會說出傷害我們的話.要是我,其實會很怕聽到回答.要是被否定怎麼辦?要是一個權威告訴你不可能怎麼辦?是徹底的放棄?是賭著一口氣證明自己?
  還好,老師只是說:"你的鋼琴彈的很好,你應該更喜歡這首曲子"
  不痛不癢的官方言論.
  喜歡這個過程,可能凡人和天才的真正區別就在這吧.天賦使他們能自由的揮霍自己的才能,充分的享受自己的才能,即使是在做著凡人覺得很痛苦的事情的時候.
  想也知道這個電影是站在天才這邊的.海無心地要求修平成為日本第一,實際上是導演的險惡用心吧?因為海可能就此走上世界的舞臺.要不就是我這種凡人沒事想來折磨自己.
  因為天才是少數的,因為現有的制度不能充分的發覺天才滿足天才,因為天才是珍貴的.所以我們這些凡人就是贏了比賽也不是真的成功.但是為什麼呢?像修平這麼有目標,這麼努力,有什麼不好呢?即使不能充分的享受,但是他盡力了.平凡人就是永遠也勝不了遊戲人間的天才,所以我們就要認同他們,一定要練習的很快樂嗎?就算是為了快樂,那麼就能贏嗎?
  其實,想想修平這個孩子也許不是象海那樣自己選擇了鋼琴,但是不能說他不喜歡鋼琴.我相信他,發自內心的.
  其實海也沒什麼不好,他的自然純真,相對修平實在是可愛很多.只可惜他是天才.我是無論怎麼樣也不能企及的.我就是修平這樣的人,就是有點不甘心.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森林中的鋼琴師 / 野生鋼琴師 / 鋼琴森林 / Piano Forest / Piano Forest: The Perfect World of Kai
首 播:2007-07-21(日本)
IMDb:tt11191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