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個人感想~為什麼我喜歡《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8:28:01 作者:蘇飛 Language

「君の名は」是個人認為的新海誠導演目前最好的一部作品。
  這部影片節奏感很強,在觀影時可以明顯地感覺到這部作品心跳: 三葉與瀧在夢境中互換身體的初期平穩而有趣到互相發現對方時節奏逐漸加快,笑料百出,而當控制三葉身體的瀧帶著妹妹跟隨奶奶去宮水神社神體時心跳變得平緩,接下來便是由綺麗的彗星隕落將心跳暫停,緊接著瀧尋找三葉與三葉尋找瀧的段落中心跳又逐漸加快直到彗星“再一次”衝入宮水神社,在瀧和三葉再一次忘記對方的名字後,心跳又變得平緩但又帶著一絲失落和迷茫。三葉和瀧在電車上看到彼此,心中的「結び」被觸動,兩人瘋狂地衝下車跑向線牽引的方向、遇到對方、交錯、回頭,影片心跳的最後一次起伏完成。而我也在「なんでもないや」中回過神來。電影節奏急緩的變化讓我也產生了一股莫名的舒爽的感覺。
        笑料足,但是淚點也足。笑料大都是因兩人交換身體引起的笑話,而淚點的責任則由情節來擔當。電影中的許多情節都會引起我們的共鳴:兩人分離,忘記彼此的姓名,忘記對方,卻總覺得心中少了一塊。或是,三葉滿心期待找到瀧卻發現對方並不認識自己。瀧四處碰壁尋找到了三葉的家鄉卻發現所有人在三年前的事故中無一倖存......總是會有一段情節讓你產生輕微的顫慄。這部影片有著近乎半數的40歲以上的觀眾(日本境內)。在採訪中,對於“為何被感動到”的問題,這些“高齡”觀眾的回答驚人地一致:某段情節勾起了自己深藏心中的回憶。這是新海誠本人也沒有想到的。
        而也有一些美中不足。比如,因“互換身體”這一元素,而使得導演可以耍一些小花招:兩個場之間的“同一個人”也許不是“同一個人”。從而導致一些人在觀影時產生一點小小的疑惑,看不太懂。就像是上文中提到的節目裡,觀眾在接受採訪時說的一樣:“一開始沒跟上情節理解起來很費勁”、“看完一遍但是有些地方沒懂,就又看了第二遍”。但這也無傷大雅,因為在我們會產生疑惑的段落並不是我們帶入感、共鳴較強的段落,並且在隨後也有交待清楚。
       在網上眾多對於本片的評價中也提到了一點。在這部電影中,新海誠導演除了保留了原先自己的特色外在講故事的方面也有著極大提升。所以,這部電影才能夠有如此成功的成果吧。 因為我是在網上看過流出的資源後,去電影院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所以,在這次注意到了許多細節後,又有了新的感覺。不過也因為看過資源所以留意到了一些問題,在國內影院上映時對於“結び”的翻譯是“產靈”,而在原先我看到的資源裡的翻譯是“結”。在與朋友們討論後我認為可以將我們“紅線”的概念擴大去理解,將人們聯繫起來,亦或者是當作“緣分”。
  本身是想打5分來著,但是室友突然回來說他認為沒有他原先期待的那麼好看,所以就四星吧~還沒有看的朋友就先適當調整下自己的期待值吧~
       Ps.部分信息來自於在B站看到的up主Gigalokxy上傳的日本NHK電視臺今日聚焦節目:「君の名は」200億円の謎
       引用信息の來源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