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鬥不過桃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40:49 作者:kid Language

最近總是喜歡看完一部電影然後來豆瓣看評論,這部電影是好幾個月前下載的了,昨天才鼓足勇氣,一鼓作氣看完。
飛行石,拉普達,還有那個叫希達的姑娘。當小杰吹起晨號時,那是多麼安詳的地方:當他們來到拉普達時,那個身上長滿青苔與小動物為伴的機器人,輕輕拿起滑翔翼後,驚現那三個鳥蛋時,一切是那樣美好。
最後崩落掉那先進的高科技的裹蓋,裸露出粗大的老樹根時,拉普達重現綠色與光明,祥和的桃源。
宮崎駿總是喜歡造一個域外之地,遠離塵世,那是他心中的理想國,也是對經歷過現代化,在後現代中徘徊的日本的未來的一種思索。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