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2:36:07 作者:僅僅是一人 Language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張
這種花叫油花,也叫油茶花,出現在本集OP後的第一個畫面裡,它和茶花同屬山茶科山茶屬。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2張
,茶花會讓人聯想起《茶花女》的女主瑪格麗婭,而油花大概象徵著本番女主角兔子,這兩位女性有類似的地方,都屈身於汙泥,但都依保持著純潔。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3張
這種花叫銀蓮花,出現在路易和春相識後第二天的畫面。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4張
銀蓮花的花語是失去希望;漸漸淡薄的愛;期待被拋棄。這應該是兔子和路易的愛情的寫照了。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5張
這種花叫金百合,出現本集最後路易摸春的頭的畫面中。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6張
,據說金百合代表著“豔麗高貴中顯純潔”,依然是能代表春的花。

這三種花共同說明了一個事情——《動物狂想曲》是一部製作精良而用心的動畫。

週四看完第七話,真的要感嘆這部動畫不管是在美術、鏡頭、劇情和思想上都方面遠遠超乎了我的想象。

劇情方面完全是做到了集集驚喜,話話高能,車速堪比《人渣本願》,不知道的可能以為我在看美劇。還好這番是動物番,不然擔心它過不了審,再想想如果換成人類角色來演這一出,九成會被吐槽狗血,動物擬人的優勢被發揮出來了。

藝術表達很出色。比方說線條分割畫面的鏡頭形式又增加了,用得也非常恰當,如此頻繁且多樣地應用這個分割線的番還是第一次見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7張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8張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9張

在化心理感受為具體畫面方面一如既往的厲害。

OP後兔子在水中森林裡奔跑的那段更是美的驚人。

根據這段畫面所處的時間看,它應是兔子春在和路易那啥時所思的具象化,飽含水分,疑似開車,每個鏡頭都有性高潮的意味,是非常優雅的開車。整段下來純色線條勾勒,美麗但冷清,也可以視為是兔子的心境,她在男人的叢林裡尋找溫暖,但屢屢失敗,漸漸迷失自我。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0張
類茶花的油茶花。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1張
有茶花滴水。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2張
遍地的水窪。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3張
兔子的裙襬和褪。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4張
兔子化成水,又成圓形湖澤。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5張
兔子在湖中突出頭來,兔子渾身是水,嘗試撥開類似鹿角的樹幹上。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6張
每次兔子的雙手抓住鹿角樹幹,樹幹就先化成扭曲的形狀再變成水花。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7張
兩條纏繞的樹幹。這些都很有性高潮的意味,是我見過最優雅的動畫車了。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8張
兔子最後抓住的鹿角樹幹成了路易俯視的臉

錄視頻時忘了說,這裡補充一下,兔子描述的鹿角森林這段大概也對應了OP的這個片段。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19張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20張

本集標題是“在校服和毛被深處”,馬上讓人想起的是三個字“私底下”。如果說上一集的黑市是在說社會道貌岸然的一面,那這一集可能是要表達個人生活道貌岸然的一面——鹿和兔子有一腿,和鹿有一腿的兔子和肉食的狼又有一腿,是狼那一位還在研究兔子色情雜誌。人人都有私密。

路易大概是喜歡春,他因春的性情而喜歡她,也因為春待他的方式和別人待他的方式不同而和春呆在一起,他需要春這個地方作為放鬆的場所,但他只有用錢作為對春的安撫,並不願意為春放棄形象。的確是有點渣男行為,多少是以自度人了,大概認為自己是那般強大,所以照顧自己的春更為強大,他錯誤理解了春偽裝出來的有限度的堅強。

春大概是從從前開始就很寂寞了,她會收留突然出現的滿頭是血的路易,在發現了路易必須偽裝自己時,她認為路易可憐,認為路易需要被照顧,所以她照顧他,這跟她對待她的花一樣,可惜路易沒有回報她想要的溫暖,但她放不下路易。

對著雷格西時春就輕鬆多了,她來去自如,可以像上集那樣可以主動問雷格西哲學問題“你是如何看待我的”,也能像現在那樣自動來請求雷格西幫忙。面對她,雷格斯顯然比她緊張,雷格西的緊張讓她感覺安全,儘管對方是一隻大灰狼,但對於一隻被人排斥的兔子,不友善的動物和心善的大灰狼之間,可能後者是更加安全的吧。當雷格西婉拒幫助春,春抓緊了爪子。

雷格斯也有自己的煩惱,他擔心自己對春的感情是獵食本能演化出來的特殊感情。他最初是採取迴避策略——在朋友傑克面前否認自己的感情,迴避和路易的競爭,甚至聽從路易的亂點鴛鴦譜,找朱諾聊天分散注意力。對朱諾學妹,雷格西欣賞、幫助,但沒有除此之外的特殊感情,還表現得特別像是理工系鋼鐵直男。

路易、春、雷格西、朱諾,與其說是一段四角戀,還不如說是一條直線,這條直線上朱諾喜歡雷格西,雷格西喜歡春,春喜歡路易,路易遵從於外界的期望。每隻動物都多少是仰望一隻自己愛的人,而忽視了愛自己的人。

路易這種就是在公眾面前裝,在春的面前放下偽裝,獲得放鬆,卻高估了春的堅強。春對路易的愛求不得,不自覺就會找雷格西幫助。雷格西苦惱於自己的感情,也會聽從路易建議去和朱諾聊天分散注意力。真的是一首大型的《織毛衣》,我深深地愛著你,你卻愛著一個傻逼,傻逼還不愛你,你比傻逼更傻逼。

回到標題,校服和毛被深處是什麼呢?或許可以換成另一個問題,人的內心是什麼?或更貼近本集內容的,愛戀的深處是什麼?還是疏解壓力和徒然仰視?

去了黑市後雷格西還擔心自己愛上兔子是因為狩獵本能,猶豫了老半天都不敢與兔子見面,但是看到兔子仰視路易時瞬間就眼睛變紅,捏爆了顏料,肯定了自己對春的感情。 暫時看不通狗子憤怒是因為保護欲發作,還是因為獨佔欲發作,但眼都紅了這點在我看來就很像是他整集下來擔心的那個所謂的狩獵本能。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21張

第7話:論 如何優雅地開車 & 在愛戀的深處 - 第22張

雷格西可以將朱諾對他的感受,一下子科學定性為可以解釋的同族相親本能,怎麼就對自己對待兔子的感情不能一下子科學定性呢?難道所謂的同族相親本能的理論會比狩獵本能產生感情理論更值得信任嗎?愛到底是不可解釋的天性,還是不願解釋本能這個行為?

OP前的一段的母雞賣蛋故事看似和劇情毫無關聯,但細想或許和主題還有聯繫。母雞表面上說不是為了任何人只是為了自己才下蛋,努力提升自己希望做到更好,為他人的喜歡而驕傲,為他人的不喜歡而難過,到頭來完全受人操縱,愛是自欺欺人,自我滿足嗎?

校服和毛被深處是什麼呢?是愛嗎?還是喬裝打扮後的動物性?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