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兩個蘿莉看末日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32:41 作者:沒有暱稱 Language

看了第一集以及最後一集。中間的以後慢慢看吧。其實這真是個致鬱的片子呢,從開始就為了尋找食物而奮鬥,在冰天雪地裡掙扎,讓我想到了《饑荒》。知道世界終將寂滅,可那又如何?有你在身邊,那就夠了。記得還有一個電影,忘了名字了,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男人和一群喪屍的故事。對比來看可能更為有趣吧。

上面是之前的短評,今天把整部都看完了。怎麼說呢,在我看來,好的片子總是能讓人引發對人生的思考,這部也是如此。當尤莉和千戶在漫無目的的旅行,尋找吃的,偶遇畫地圖的金澤和造飛機的女人,豈不是也是我們的人生?雖然不是末日,但其實我們也是跟少女們一樣,孤獨的活著,並不能知道別人是怎麼活的。偶有交集也無法深入,最後也只能是互道珍重。當然,尤莉和千戶是幸運的,一直相互陪伴。縱然各有各的缺點和長處,但也不會因此而心生芥蒂。有這樣的同伴,一同走向世界的終結,其實也是一件幸事。

說起來我更心疼金澤,從相機的照片裡可以看出,他也曾經不是一個人。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對畫地圖有如此執念,或許也是因為她吧。或許可能是真的放下了,所以可以坦然的把相機送給千戶她們?更有可能金澤並不是去畫新的地圖了,而是離開她們後擇地尋死。當比生命還重要的地圖都丟了,那要生命還幹什麼?

有什麼是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呢?有些人可能想過,有些人可能沒想過;有些人可能知道,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想過並知道就一定比沒想過的人幸福快樂嗎?不一定。當然想沒想過是一回事,有沒有答案又是另一回事,答案如何則更是第三件不同的事了。

少女們對我們現在可能司空見慣的東西感到新鮮,或許會引某些人發笑,也可能會引某些人傷感,於我而言,則是讓我想到了我們自身的侷限性。其實就我們所共同生活的同一片時空中,其實我們也是身處不同階層的。假設我們能交換彼此階層去認識別的階層接觸的事物,可能其新鮮感也不會亞於少女們第一次喝啤酒的感覺。

所以我要收回我最初說的話,這並非是一部致鬱系的動漫,而更像是人生的一個縮影。其實我隱隱的有些羨慕少女們,能在一場旅途中彼此為伴。人終究會死的,無論世間是人山人海,還是唯有你一人。人活著或許因為執念,或許因為彼此,但不論怎樣,死亡都是唯一的終點。那麼怎麼過好自己想要過的這一生呢,確實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呢。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