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哪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6:25:30 作者:游泳魚 Language

《惡童》寶町中兩個流浪少年小黑小白,兄弟二人像貓一樣穿行於這個城市每一個角落,欺凌每一個他們不喜歡的人。當寶町將被別一夥惡勢力強佔時,黑白二人決定保衛自己的地盤,與惡勢力展開殺戮。小黑呈現出暴力黑暗血腥的一面,小白保留了純真幼嫩的童心,經過生死的撕殺後及內心的分裂後,小黑放棄了邪惡的一面迴歸善良。

電影除了城市景觀畫的相當完美繽紛外,畫面效果和《魔術師》一樣唯美繽紛。而其他值得稱讚的地方並不多,近兩個小時的故事,不斷聽到馬景濤式的咆哮。電影情節設置的也相當令人費解。黑白倆個街頭小痞子,也就街頭耍潑惡鬥的技量,哪來那麼大能耐與強大的惡勢力對決呢?真不知小黑手中的那棍子是不是猴哥手中的能伸能縮的金箍棒,還是兄弟二人受到了浣熊大師的點拔具有熊貓般四兩拔千斤的功夫。

黑白兄弟二人經歷了死而復生的情節,實在說不通,倆人又不是神話故事中的哪吒,肉身重損後只要元神還在一切就沒有問題。難不成混世小魔王也修練成仙了。若大的一個寶町,都沒有人覺醒,麻木的像一群行屍走肉嗎?讓黑白倆兄弟承擔起保衛寶町,維護和平的任務,實在說不過去。若是電影想展示兄弟二人相依為命互相照顧的親情,也遠不及《螢火蟲之墓》中的兄妹情感人致深催人淚下。

滿眼都是給《惡童》的好評,越發懷疑自己的口味觀賞能力了。華麗絢爛的畫面配上一個相當有哲學內涵的情節,加上瘋狂咆哮吶喊,不太喜歡。當然寫這樣不負責的文字,定會被他人鄙視,正像覺得變3的劇情很爛一樣,前一個小時暈暈欲睡,被噴,“導演如此的用心之作沒有權力對其說三道四”,“視覺大片要求什麼劇情,那不如直接去看劇情片”。可能我挑剔了,作。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