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三分的理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8:08:48 作者:去碼頭整點薯條 Language

看這個片子可以說是一口氣看完的。原因是一個月內被兩個好友推薦了,於是,昨天看了十一集,今天又看十一集,看完了。

感覺是,前半部分是屍鬼相當驚悚,後半部分是村民相當可怕。屍鬼的驚悚自然在於其神祕感和毀滅性,劇情本應有更多懸念,但本人修吸血鬼出身所以這方面沒有感覺到太多。村民的可怕在於集體行為的瘋狂,(其實人性也是反理智的,)滅蟲滅得那叫一個熱火朝天,經過這一役,日後殺人怕是沒什麼顧忌。

如此原始的吸血鬼設定在當代貌似不常見(尖樁、神像等等),更難得的是價值立場的多元。其間對人性的各種反思相當深刻,顯處見於靜信與砂子,而村民的群像描寫也提供了多角度的思考(諸如親情、友情、生命的定義、生命的價值、殺戮、寬容,神馬神馬的。)

因此非常期待看到屍鬼的小說版,因為總覺得動畫改編無法把人物形象刻畫豐滿,許多本應有完整故事的村民也被野蠻地一帶而過,個人獨白稍顯侷促,而且人物長相也實在抱歉。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