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其實是在講一個古老的宗教命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8:16:42 作者:貓貓的毛線 Language

身為非人的律子和夏野,以及身為人類的靜信,是典型的和平主義者,代表超越自我的神性
沙子,清水惠,尾崎敏夫和村裡面的眾人都是無法超越本能的傢伙,代表沉淪於本能的惡。
這片是把屍鬼放在和人類同樣的高度上來講的,更像是講對立種族之間的關係,不是在宣揚適者生存弱肉強食,更不是人本主義。你可以支持任何一方,但是都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作者根本沒有站在人類的角度上講故事,而是在描繪一幅困於本性和超越本性的眾生相。受困於本性的註定會被神遺棄,作者明顯在歌頌夏野和律子的偉大,鄙夷村民的恐懼和仇恨,並且利用辰巳和桐敷正志郎對沙子表示同情。
最終,沉淪於本性的村莊和屍鬼們下場都一樣,因為本性即地獄,無法超越會越陷越深,他們同樣都被神遺棄了。
作者其實可以讓沙子和尾崎敏夫同歸於盡,不過那樣就太陰暗了。

===================================================
前段時間寫的一篇急就章,不夠認真,主要是因為發現有些人看完此片後居然總結出了納粹思想,這是對作者最大的誤解。我認為所謂的弱肉強食,並不是作者想表達的東西,否則劇情大可不必如此曲折,直接照搬其他殭屍片即可。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