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批評說無法理解霓虹人的這種思維,三觀不正覺得OK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47:06 作者:茶渣 Language

那和尚典型的霓虹人思維,原作小野不由美對屍鬼的態度是同情的。只論“惡”來說到底是哪一方比較殘忍呢?是人類吧,只不過是被屍鬼咬了一口,竟然就殺掉自己的同類(沒文化真可怕)。小野桑寫的屍鬼乃們不覺得很奇怪麼?明明是人類的天敵為什麼逃得那麼歡?大部分人是還記得自己做人時候的樣子,
  
   那和尚就像作者的化身,他同情並幫助屍鬼在見識了人種種的“惡”之後,不以肉體的來評價,可以稱之為即使站在了人類的對立面但仍對人類抱有同情和希望,恩……用天朝人喜歡的方式來解釋是唯心的思維,屍鬼事件對他來說是一個爆發事件,在他深深懷疑人類的基礎上,看到好友為了查明真相變態得對待妻子,差不多他對這個種族完全失去了信心,亦可稱之為腦子不正常了,同情屍鬼最後認同他們,認為屍鬼是“善”的。
   
   我覺得那是局裡人的做法我們沒法評價,當自己面對以人為食的種族時真的可以做到他們那樣麼??你變異了的親人站在你面前你真的可以信任他們還有人類的理智麼?非善即惡非黑即白那是按皮亞傑的標準是6~8歲的道德水平,柯爾伯格大概9~15歲,沒關係很多人一輩子達不到最高水平,本人道德階段大部分時間處於前習俗水平。偶爾抽風會跑到後習俗水平去。

  霓虹人敬佩將自己的道義堅持到底不為外物所移的精神,典型的武士道,從這個方面來說靜信和少院長都是讓人敬佩的人,即使他們曾經是非常好的朋友,為了自己的信念而站在敵對方,最後分道揚鑣。碰到這種人類變異啊,變異形變吸血鬼變喪屍,最好的辦法是在那個種族就按那個種族的活法,作為人類你當然有權維護自己的生命而反抗,作為吸血鬼你也有權為了生存下去吸食原種族的血……當然這是很賤的做法,為道義而死也是很不錯的,比如結城,武藤桑和國廣桑,你看抵制這種本能也不是做不到。
    
   有一種一邊憑本能來吃人類一邊還要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本能驅使我控制不了最最噁心,就像20.5集裡的那個姑娘,害死全家人,最後她死了活該。就像筱原千繪的《蒼之封印》中的女主角最讓人受不了,吃了那麼多人還要尋找什麼改變自己的方法,沒有堅強的意志來自我控制不斷增加新的受害者,不過是因為自己的偽善,堅持做人的時候道德感,推翻了以前的三觀為了自己心中不會有強烈的衝突。吃第一個人的時候已經完全跨入罪惡的深淵,以後再怎麼洗白也洗不掉滿嘴鮮血,不如拋棄原來的種族做鬼就好了麼,當然也可以選擇為了全人類的安全去死吧,要麼想要改變自己忍著別亂吃。中古少女漫就是少女漫毫無邏輯可言,只要愛情就好了麼,不行她還要拯救全人類。真是聖母擋道。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