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屍鬼,我不平靜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關鍵情節透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8:03:11 作者:夏之末 Language

話說最初我是為了看一部驚悚片,一直到最後也沒發現它是驚在哪裡悚在哪裡,沒有懸疑沒有伏筆,早在片裡面的人還在驚恐到底是傳染病還是新型傳染病的時候看片的人早就已經像上帝一樣知道了誰才是罪魁禍首。所以說它是一部宗教片?倫理片?拷問人性質疑人性的嗎?一邊讓人看著吸血鬼是怎麼殘害人類,一邊還問著人類和吸血鬼誰更殘忍。作者是腦殘吧!在一個人類的村子裡殺害人類然後被反抗就變成人類殘忍了?然後吸血鬼成了命運的棄兒,無助可憐的遊走在黑暗裡,還一個勁的問別人為什麼我只是為了活命就要被追殺呢?難道我不應該活下去嗎?開什麼玩笑啊!

醫生是英雄,雖然他做實驗那一段讓很多人人覺得有些殘忍,我還是覺得這個滿臉胡茬的大叔的反應和舉動才是片中一個正常的明智的果斷的正義的(沒錯沒錯沒錯,就是正義的就是正義的!!!)人應有的反應。

夏野我也很喜歡,他跟大叔的區別就在於大叔最後放棄了對妻子的感情他卻沒放下與小徹之間的友情。不過這樣也挺好的,要不然他倆不就成一個人了麼。順便提一句,夏野他爸是神經病啊神經病!

沙子是藉著一副可憐表象做最殘忍的事還希望得到別人的同情的凶手,沒想到最後居然還真的能博得一個人的同情,但那個人他心智是扭曲的吧?

沒錯,就是靜信……靜信就是一超級糾結的大變態,沒有他天下太平!最開始他要是不寫那種小說也不會招來這麼多麻煩。他爸爸也好他媽媽也好其實全都是被他害死的吧。他保護沙子也不是因為他自己說的什麼正義啊善良啊,是因為身為人類的他倒覺得他們是同類吧。他不是早就不想做一個不自由的老好人了麼?於是他做了一個自由的老好人,用沉默幫助吸血鬼們殘害當初禁錮他的村子。不是變態是什麼啊!

至於變成吸血鬼的那些人,身為人類時我一點也不喜歡的惠和律變成吸血鬼之後我倒還蠻喜歡的,最起碼人家思想都很堅定,一個絕對認命,一個絕對反抗,一個力爭上游,一個寧死不屈,到頭來都不會覺得自己有罪惡感,都不會厭惡自己。

跟她們相比小徹就夠讓人抓狂的了(雖然很多人都喜歡他,我也很喜歡身為人類時候的小徹),他讓我想起吸血鬼日記裡的小布,都是糾結,一邊吸血一邊覺得自己有罪。其實他們到最後還是不想死的嘛,要不然直接趁天還沒亮就躺在大街上日出之後就給晒死了嘛,沒有人攔著你自殺的啊!那就不要老是糾結來糾結去的,你們已經做出選擇了不是嗎?

到頭來我覺得這部片也沒什麼可思考的,這要是本來吸血鬼和和美美安安靜靜的住在一個村子裡偏偏有好管閒事的人要去趕盡殺絕的話可能還會考慮一下到底是吸血鬼殘忍還是人類殘忍,畢竟人家吸血鬼又沒礙著你們什麼事兒。可是這裡不是啊,本來人類和和美美安安靜靜的住在一個村子裡,突然吸血鬼搬來了,又殺了那麼多人,還希望把村子變成一個吸血鬼的村子和和美美安安靜靜的生活下去,這就是侵略啊,這是赤裸裸的侵略好不好。被侵略的一方奮起反抗也叫殘忍,侵略的一方也叫可憐嗎?從來沒聽說過的吧。

其實我覺得吸血鬼沒有什麼值得可憐的,所有能活下來的吸血鬼其實都是認同了自己的生存方式(那些糾結的吸血鬼才是最虛偽的),既然這樣就定好自己的位就好了。你們總拿人吃豬肉來和自己吸人血作對比,但是豬也分家豬和野豬的好不好,沒聽說過哪個人為了活命把一個野豬種群趕盡殺絕的吧?說到底人類還是比豬強大,於是馴化了豬,這才可以順理成章的吃它。可是你們到底沒把人馴化好吧!既然這樣,那你們還是日日夜夜,然後又日日夜夜,無盡的日日夜夜,永遠的深陷在人間好了。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