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忍不住使用了禁忌的倍速觀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22:06 作者:馬蓋掀 Language

之前剛開始播出的時候看了一集,印象很好就存起來等連載完。最近趁著春節補完了,看到中後期有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來都來了」,「都已經看十幾集了,還是看完吧」,有幾集終於忍不住啟用了倍速觀看,在音樂部分或者覺得有趣的地方才用標準速度。

後期忍不住使用了禁忌的倍速觀看 - 第1張

筆者康過渡邊信一郎的《混沌武士》《星際牛仔》 ,二者都是風格十分鮮明的佳作,個人心目中評價非常高。 這次也是衝著渡邊的名頭來看這部劇的,另外畢竟我也算是個音樂愛好者,音樂番嘛,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好歹還有歌聽。

第一集的兩個lonely girls的相遇還是很能讓人共情的。

信息技術帶來的原子化時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技術手段拉近的同時,也產生了一股相反的力量讓人們心的距離更加遙遠。孤獨感、想要尋找共鳴和聯結,這都是很多人不難感同身受的情緒。並且這集出現的這首音樂也是個人覺得本作中最好聽的一兩首歌之一。

之後這部動畫在我心目中的評分就開始在下滑之路上越走越遠了。簡單分為人物、音樂、劇情三個部分講一下。不然對不起我花了快20x24=約500分鐘看完這樣一部片,感覺心裡很憋屈

人物:

兩個主角:說實話都跟路人一樣,卡羅爾因為還有一個難民出身故事,可以刻畫人物的細節還多一些。但是總體也是很僵硬。

其他的人更不用說了,人的複雜性和多面性幾乎是不存在的——個人認為這是低幼向作品才應該出現的情況。

安吉拉:作為女二,刻畫的相對成功一些,但是故事感覺跟兩個女主完全是各講各的。

眼鏡塔奧(阪本是不是跑錯片場了),看著是個沒有感情的AI人,結果真的是個人造人。

加斯:著力刻畫了這個人的粗魯,工具人A。

還有一個紅頭髮的:我甚至忘記了他的名字,在本作中他就是一個完全工具人B的角色。

克里斯塔爾:特別要提一下這個人,感覺是從別的片場借過來的什麼精靈女神。太突兀了,對人物刻畫和劇情的作用也幾乎為零,符號化女神。

植物園歌神:說死就死,說活就活,真很隨性。

白襯衫拉拉:這個人的戲份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乍一看還以為要引入懸疑元素了,沒想到暗示是她,果然就真的是她,原因也很簡單,就還真是你不讓我泡。整個人物的出現和離去都非常的湊時間,估計是要趕其他片場。

只有阿嚏根「歐蕾哇打雷打?」 這振聾發聵的一問,讓我深深的記住了這個男人,如果說本劇最成功的角色塑造,必須投給他一票。作為一個其實沒什麼用的配角,它實際上是本作的一條暗線「自我存在的價值」,或者說「自我認同」刻畫得最成功的的一個。非常洗腦。雖然有點中二,但是整個形象的轉變和故事線都比較流暢生動,比較搞笑的部分也基本都是這個人在承擔。

Hire!(胡建口音亂入)

後期忍不住使用了禁忌的倍速觀看 - 第2張

另外本作也大量採用了各種LGBT跨性別人設,女性化氣質的男性,男性化氣質的女性,不能說不是一種進步,但是也僅限於人設層面。整體在動畫中都是非常符號化的存在,類似那種美國大片一定要有黃種人黑種人出來露露臉的那種感覺,如果這個人不是一個LGBT對於整個故事的表達甚至沒有任何影響。

另外那個PeterPau~ 真的不是受了蔡徐坤啟發搞出來的嗎(舞姿太像廣為流傳的那一段了)。很雷的是最後大合唱那個歌那個曲風,他也還是在扭他那種非常標誌性的舞蹈,跟曲風完全不搭,這幾秒的觀感非常搞笑。

音樂:

比賽就是對各種音樂風格刻板印象的集合。

另外出現的大部分音樂都是同一種風格。最主要是,幾位女歌手聲線都如此相似,在曲風又如此相似的情況下,說實話除了前兩集的洗衣機round and round和loneliest girls,其他的我一首都沒記下來旋律。

音樂這種東西很主觀,有人覺得難聽也擋不住有人覺得好聽,但是就我來說,回想起其他一些動畫,你都能想起來一首音樂會直接跟隨記憶湧現。對於本作的話,我反而直接腦海裡響起來的是片頭的那一小段鋼琴伴奏「噔等蹬等……索雷瓦……」 ,作為音樂番沒有一首Great的Hit,個人來講還是比較失望的。

劇情:

渡邊信一郎監督的作品怎麼會這樣?! 其實不應該把鍋丟給他,不難發現本劇編劇只有一個人。

後期忍不住使用了禁忌的倍速觀看 - 第3張

廣受好評的星際牛仔、混沌武士,編劇名單那可是長長的一串啊。這部動畫才一個編劇,而且也沒編過什麼好康的樣子,怎麼忙得過來,好歹也是二十四集呢。

每一集片頭都把奇蹟的七分鐘blabla重複一遍,這個相當於只主動劇透了,在觀看體驗一路下滑的情況下也拔高了對結局的期望,結果結局就是大家一起跑到一個地方唱歌,好像是要體現「用愛與音樂的力量激發出了什麼樣的力量抵擋住族群隔絕的潮流」的架勢。

但是結局最後完完全全就真的是在唱歌啊! 說的跟在威權壓迫下偷偷唱的一樣,但是歌聲怎麼傳遍火星大陸觸達民眾,作為一個一直在強調未來科技背景的片,甚至不是一筆帶過,而是完全沒提。卻也不知道怎麼唱到一半就有警茶舉著衝鋒槍硬闖了。一起唱歌到底是多大罪,也沒有在演講煽動,也沒有所謂鯨外勢力加進來一起唱,歌詞也很抽象且平實不是什麼很刺激的口號。多大罪過要帶槍來衝,是因為劇場偷電沒交錢嗎。

難民政策stop也完全是記者跟哥哥的功勞,他們之所以會這樣做也跟音樂沒大關係(如果沒記錯的話),戲劇衝突和人物形象轉化為零,他們是好人因為他們一登場就是好人啊(記者倒是鬼鬼祟祟了好幾集不知道在幹嘛,但也沒有說他是反派)。(還突然來一段Tuesday的暗戀戲亂入我也是雷了真是爭分奪秒加一些稀鬆沒必要的劇情)

不同族群之間的共處,人類自我存在/認同以及AI技術對其影響,面臨技術烏托邦的到來,原子化的人類社會如何發揮能動性聯合起來,朝更好而不是更壞的方向推進變革的可能以及其實現——音樂確實是醫治社會、喚醒民眾的一劑良藥,都是非常好的主題,可惜本作都只是蜻蜓點水的蹭蹭,沒有細講深挖任何一點。

當然整體還是製作很精良,只不過個人覺得這個內容6到10集是比較合適的。

推薦觀看人群: 年齡17歲以下/歐美流行音樂愛好者/對劇情沒什麼要求,畫面好看就很開心的動畫愛好者朋友。

如果要出周邊的話,來一件阿嚏根T恤那是極好的。

後期忍不住使用了禁忌的倍速觀看 - 第4張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