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後,人類與AI的對決還是坑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07:49 作者:hanavi Language

10/03最終話後補完//

開頭看起來似乎是Angela和主角組的各自成長並在音樂上的一較高下,但代表人類天才的主角組和代表AI的Angela並沒有在選秀中正面對決,就這麼坑了,重點轉向了感情和羈絆…12集以主角組一曲賽制之外的The Lonelinest Girls正面抒情,從第一集二人橋上初遇、不斷試錯與探索,一路走來積攢的情緒在歌聲中噴薄而出,演出是真的夠煽情,以至於我每次聽OST輪到這首歌鼻子都是酸的。

下半部分前幾集展開難民政策和總統選舉的故事線,而最後幾集終於回到反覆醞釀的「奇蹟的7分鐘」,起因卻是日益高壓的( )管制。說實話,「奇蹟的7分鐘」的演出效果只能說差強人意,對不起兩季的鋪墊,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這個作為祖傳開頭。話又說回來,要怎樣酷炫的一場live才能改變歷史,才能配得上“祖傳開頭”的宣傳呢?哪怕是星際牛仔、混沌武士、阪道上的阿波羅的渡邊,所展現的音樂之曼妙也是融於劇情的細水長流之中,並沒有一場單獨的動人心魄的音樂演出。尤其是故事的結尾,是劃上終止符號的時刻,也就Baby Blue這個短篇是例外。

「奇蹟的7分鐘」值得一提的是,我本來對本作反覆橫跳且厚度不足的“主線”感到迷惑,但聽完後大致明白,AI也好,政治也好,都只是表面的噱頭而已,本片真正的願想,不過是表達音樂而已:是把不同形式的音樂傳達給觀眾,把創作音樂的過程展現給觀眾,把音樂人的心情分享給觀眾。所謂音樂,是因為自由,所以真情實感,因為心靈相通,才是照亮黑暗的光。

以上//

那個時代人類已經開發了宇宙,最受歡迎的宇宙歌姬是由AI控制的虛擬偶像。

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不同語言的廣告牌像彈幕一樣從空中飄過。

人們湧向虛擬偶像的演唱會,在入口處獲得一個手環。手環可以追蹤心跳等指標,實時監控觀眾的精神狀態,以便AI調整虛擬偶像的演出。

畢竟,全息投影可以讓虛擬偶像與觀眾親密接觸。

故事的主線,是AI擁有了自我意識,通過歌聲迷惑和操縱人類。喚醒男主解決危機的,是女主低唱曾經屬於他們的歌曲。

這是1994年的渡邊擔任導演的出道作「Macross Plus」。當然他之上還有總導演、Macross之父河森正治。

25年後的今天,AI可以創造出好聽但不出眾的音樂。全息投影基本沒有實現。可穿戴設備已經可以追蹤很多生理指標。人氣彈幕網站有數以千萬計的用戶。Vocaloid等虛擬歌姬以及各色vTuber虛擬主播粉絲無數。

在天才的想象力面前,真的很想自閉。無論當時還是25年後。

25年後,渡邊導演和骨頭社共同原創的新作,故事依然發生在宇宙中。這一次,天才人類少女唱作組合和AI負責創作和包裝的人類偶像,終於要在人類的選秀節目中正面碰撞了。

這一次,人類和AI的對決,又會怎樣展開呢?

正熱烈期待著。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