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9:11 作者:冉 Language

本來是四星的,因抓住了我反世俗的爽點,多給一星。

大概是愛上女主了,才忍受了前9集聖母心精蟲上腦的男主設定的劇情,堅持看到了女主篇。而在看了第9集的下集預告後,終於明白了一切。

童話的外衣下,是無盡的悲涼。

因為是成人遊戲改編,那些刻意h的橋段我就不談了。第9集的下集預告裡,作者借穹之口說出之前的劇情都是由於悠的迷惘而帶來的夢,換句話說,悠和那些女孩並不熟。這是作者在用情愛的方式,向觀者展示那些女孩的身世和性格,這也是作者的高明之所在,他把自己創作的本意,小心翼翼地包在了一層層糖紙裡面,讓不同類別的觀眾,都能品到屬於自己的那點甜。而當你一層又一層地剝完糖紙後,你會發現,原來心是苦的。

事實的真相是,一葉會因為她以為的父親對姐姐的冷淡而怪罪父親一輩子,然後像上了發條的玩偶一般日復一日地練習著傑出而厭倦的小提琴;瑛永遠都不會知道她最珍視的項鍊已經在一葉母親那兒了,而她也將永遠地失去這條項鍊連同出生時和一葉的母親相互溫暖過的記憶,她只能年復一年地在舞臺上一邊跳舞,一邊默默流淚,神情哀傷。一葉得到了母親,瑛得到了父親,但她們二人永遠沒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只能做一對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可憐人兒,在外人面前還要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努力維護著家族的形象和最高階層的體面。

奈緒雖然曾和悠有過羈絆,但那些過往的原因,她永遠都說不出口。只能不斷忍受著父親外遇出軌,母親發火吃醋,面對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自己只能努力像個大姐姐一般成熟穩重,獨當一面的代價便是再找不到一個能夠依靠的肩膀。

世事怎么會那么單純?現實又怎么會那么簡單呢?只不過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罷了。

In solitude,where we are least alone.

對於悠和穹而言,那獨屬於他們二人的遙遠世界,也許真的就是那片湖底。在沒有積蓄的前提之下,要想活下去,就得同世俗社會共謀,這也就是悠所說“只有分開,才能獲得幸福”。但這“幸福”既然是屈服於現實而獲得的,必定也只是現實意義上的幸福,而穹才是絕對的精神幸福的追求者。若今生今世不能再擁有所愛,那人生砍掉重來好了。一個剛烈而純粹,聰慧又傲嬌的天使。

大概當一個人無限接近於死亡的時候,他才會真正看清自己,才會明白活著對於他來說最重要的是什么。悠終於理解了穹,也決定和她一同去面對現實的殘酷和生活的挑戰,尋找一條最能忠於自己感情的方法,勇敢地走下去。

我們努力著,為了能夠幸福地生活。

劇的結尾,在通往天國的列車上,除了悠和穹,再無旁人。他們可以自由地相擁而吻,不會再有世俗的眼光。窗外,藍天白雲,陽光正好。

向死而生 - 第1張

ps:這個劇告訴我們,不僅在中國,哪怕在日本,學也是不值得上的,有Wi-Fi就夠了

233333333我亂說的

向死而生 - 第2張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