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之空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8:37 作者:胖胖胖次白 Language

還記得當初高一看緣之空給剛入動漫坑的我造成極大的震撼,一開始的的確確是衝著穹妹以及骨科的情節去的,沒曾想最後給我看哭了,不過令我哭的女孩不是穹妹,而是天女目瑛。在幾個女主當中,論名氣穹妹第一無異議,然而我卻被天女目這個總是帶著標誌性可愛微笑的女孩所吸引。

天女目最有特點的就是她的笑了,在之後瑛線的劇情中我才深入瞭解她與臉上笑容完全不符的童年經歷,我最心疼的就是她用自己獨有的天然笑容和嬉戲的方法去不經意間化解別人心中的苦痛,然後自己承擔所有的悲傷(比如照顧一葉,對於自己的身世問題不在他人面前表現出來,只是笑著說自己是一葉的姐姐),又為最後算是圓滿的結局感到欣慰。動漫中的細節部分不是特別多,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幼年天女目因自己身世問題而躲在被窩裡偷偷哭泣,遊戲中還有許多更完整的細節,看完動漫的話我強力推薦玩一遍遊戲,能對裡面的人物以及劇情有更深入的瞭解。

雖然緣之空是一部飽受爭議的兄妹戀動漫,但我們完全可以通過不同的視角體驗不同的感覺,而不單單是把目光放在R18情節上。我在看完整部動漫後被它清新的畫風所折服,蔚藍的天空,連綿的青山以及安靜的小鎮,讓我回想起童年住在鄉村的經歷,一切都是那么簡單平靜卻又帶著難以言表的自然之美,而發生在校園內的劇情雖然平淡,卻充滿著樂趣,一如我們的校園生活。另外最驚豔的莫過於BGM了,個人感覺緣之空的配樂都帶有傷感和沉重的氣息,聽完後卻又感覺到治癒,這也算是蠻符合劇情了,遠い空へ,記憶,以及old memory等輕音樂至今依然保存在我手機中,夜深人靜時帶上耳機傾聽,細細品味其中的寧靜。

說了這么多我覺得自己也是個奇葩,看完這種動漫哭了並且竟然還會有種被洗禮的感覺,或許是我童年的經歷以及上學時的壓力,動漫中的獨有的鄉村氣息和校園生活以及一絲夏日的憂鬱使我產生了共鳴,令我對這種簡單純淨的生活充滿了嚮往。動漫中的人物刻畫的也算是比較豐滿了,每個人性格特點栩栩如生,搭配上設定的鄉村場景,竟出人意料的細膩自然。即使如此該作的缺點也是十分明顯,劇情和畫風比起遊戲來崩的不是一丁點,在這裡再安利一下,如果想真正的瞭解緣之空,建議通遊戲本體,真正體驗下這部難得的神作。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