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57:14 作者:抹茶懶貓 Language

人們愛說“無處不相逢”,愛說“恰好的時間遇見恰好的人”,那種心情,誰不明白――似露珠在花葉上,輕輕抖動的歡悅。

千代和大阪她們的相遇,一定不會是偶然。

一群唧唧喳喳的女孩子們的高中生活,如此簡單的故事架構,這群熱熱鬧鬧的女孩子們演繹的非凡精彩,在細碎間我們瞥見自己生活的影子,然後,會心一笑。

愛看傻傻的大阪發呆,愛看可愛的千代兩個辮子一搖一擺,愛看穩重的榊被貓咬的不知所措,愛看阿智冷的沒話說的吐槽,愛看由佳里老師像孩子般的沒大腦……愛她們青春洋溢著無限可能,飛揚跋扈因為有青春緊握於手。

鋼琴在綻放著,世界的夢想在校園中奏響。說是流光容易把人拋,在這幾個小丫頭片子眼波流轉中,竟也倏忽忘了時不待人,心甘情願地沉淪在這片無厘頭的對白和不時的傻笑中。第一相信原來喜歡和愛,不需要吝嗇,亦不需要踟躇。隔了長長無盡頭的時光,她就是她,是無敵可愛的小千代,是迷糊純真的傻大阪,如同老房子裡留下的檀香木衣櫃,雖是高大沉厚也許是有些古老的式樣,卻無論何時打開來,都瀰漫著淡淡香味,有恍若相識的悸動。


於是第一次遇見千代,很好笑地看她未脫去稚氣的臉龐如何飛上兩片紅雲。

於是第一次見識到大阪無敵發呆功,微笑蔓延,多想就一直這樣,沒有結束。

於是第一次撞見榊被路邊的小貓咬了手,心中竟也多了啞然。

若,人生只如初見,多好。

不會所有的所有都在看似不經意的變動中恍若隔世,回首不再。沒有開始,亦沒有結束,只需要休學旅行結束後一張無害的笑臉說句以後再來吧,然後便可以輕易地相信明天,相信不再是煢煢孑然,未來會更好。
這樣該是怎樣的恬淡生活,即使不斷喧囂,即使不斷後悔曾做過的事情,但卻純粹得像那無雜質的蒼穹,夏日烈陽下婷婷而立的菡萏。

忘記了誰說過,當一個人不再後悔自己曾做過的錯事時,那麼,他就長大了。

多麼殘忍的一種宣判,像是實驗室裡的標本,硬生生地撕毀本來的面目,定上了不可更開的記號。還記得ED的最後,一隻傳說中是千代父親貫穿全句的貓迎著陽光,眺望遠方。不知怎地想起那首叫做《全事》的歌,那句“當時我們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於是笑起來,也許明天真的會更好,無關成長。

然後憶起她們暑假在千代家的別墅旁,戲水打鬧,浪花騰飛,去見證一場眼花的綻放。由佳里老師“精湛”的車技讓我捧腹大笑直不起身來,頗為感慨地同情可憐的小千代嚇得兩眼發直臉色蒼白,回去時再也不敢領教這“雲霄飛車”般的車技。

女孩子與女孩子的情感,微妙到我們無法用甚至納米來衡量,複雜到不是一兩個高次方程便可以解,而是一池碧水,一榭春花,一陌楊柳,一窗月光,有時脆弱,有時卻堅韌。

一句“即使畢業了,還是要在一起喲”,六人的背影在夕陽下拉得長長,從此也許天各一方,卻又憶起千代在講臺上,神樂被由佳里一句“那就是,你和大家的回憶啊”感動得欲要流淚,再也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

請允許我放縱地大哭,在每一次每一次看到最後一話的時候。

純稚的校園生活,也許平凡了些,也許太波瀾不驚了些,可不正是我們現在生活的真真實實的寫照嗎?有誰不會學生年代,在考試前突然發現自己什麼也不知道,在假期結束時發現自己書包也不曾打開過,在考試拿到一行行紅叉叉後決定好好學習?

即使嚮往有霸王別姬的壯烈,有蕭統與慧孃的哀怨,無奈我們沒有盛華的背景,絕代的年華,我們不得不,在學校裡成長。

課本與書包,歡笑和同伴,繪成了我們的五彩繽紛的生活。

即使畢業了,也要在一起喲。

我尚未禪透所謂“人之相與,俯仰一世”,美景良辰不如這幾個女孩子歡歡喜喜內心的笑靨如畫。如果你厭煩了《高達》般的金戈鐵馬,如果你厭煩了新番裡數不清的蘿莉和吐槽,何不來一碟清淡卻不失意味深長的小菜,然後肆無忌憚地笑出眼淚來?

動畫信息

阿滋漫畫大王
中文名:阿滋漫畫大王
原 名:あずまんが大王
又 名:Azumanga daiô
首 播:2002-04-08
IMDb:tt03399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